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最燦爛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燦爛的陽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內容十分簡單,講得是一位老太太在她90歲高齡時,與律師定了一份契約。契約規定在老太太有生之年律師每月付給老太太生活費2500法郎。老太太去世后,她的房產歸律師所有。然而,老太太活到了120歲,生活費一付就是30年,律師死了,老太太還健在,律師共付了90萬法郎,可以購買三四套這樣的房子了。有人取笑律師笨,笑他的“貪小便宜吃大虧”。而我卻讚美律師,贊他的誠實守信。黃金有價,誠信無價。律師可以不付生活費,可他卻會因此失去他做人的最起碼的人格。是的,實現承諾,守住承諾,有時確實與我們的利益發生着現實的衝突,可是,也讓人得到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心靈的安寧。因為守住承諾,就是守住了做人的根本。 

誠信不僅是美德,它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從劉備的“三顧茅廬”到宋慶玲的“冒雨守諾”,從李嘉誠那種誠實的品質到周恩來真誠的態度,哪位名人不是用他們的誠信贏得大家的尊重?是什麼讓左川清的運貨公司變為日本的十大財團之一?又是什麼使長江集團在商界打下不倒的根基?誠信不正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留給我們的一筆巨大的精神巨款嗎?。 

在我的身邊就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有一個年輕的電腦修理員,由於剛剛出道,老闆發給他每月的工資還不足五百元。一次,他給一商場的電腦做維修,完工時,商場經理看他幹得不錯,就悄悄地多給了他五十塊錢算做獎勵,他非常感謝經理。五十元,對於一個學徒來說代表着什麼,它可以填飽自己的肚子美美吃一頓,它可以買些禮物回家孝敬自己的雙親……可是,回到老闆處,他卻把全部的錢交給了他的老闆,也不說其中那五十元錢是獎勵他的。幾年後,他開出了一家電腦公司,他對職員的第一要求就是——誠信待人。 

小時,媽媽就常常囑咐我不要說謊;年少,老師又一遍遍叮囑我要誠實;現在,我終於理解了誠信的意義。誠信,是位天使,它雖然沒有黃金那誘人的外表,沒有花朵那嬌嬈的容貌,可它如最燦爛的陽光,排解你那心中的黑暗,讓你看到光明和希望,驅除身邊的寒冷,讓你感到安全和溫暖。 

誠信,有你,這個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燦爛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燦爛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