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中的歌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歌者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黑暗中的歌者 

  5月11日夜晚 

  我是一名小學生,叫郎真。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我身邊是無盡的漆黑,沒有聲音,沒有光線,沒有希望,我一個人茫然地在黑暗中探索着,卻什麼都摸不着......早上醒來后,那種不真實的感覺,卻貼切的在我心中滋長。 

  我是一名軍人,一名普通的說了名字你也不會記得的軍人。在5月11日的晚上,我卻有這樣一種感覺:我突然身處在一個嘈雜慌亂的世界,雜亂的人聲,哭聲,腳步聲......但是後來,那些聲音漸漸減弱,替代的,是許許多多的人們,手牽着手,邁着堅定的步子走向遠方。真是一個奇怪的夢。 

  5月12日下午2點 

  正當我在家裡睡午覺的時候,突然,我感覺到床在猛烈的搖晃!緊接着,劇烈的碰撞聲在屋子中迴響,天花板開始脫落,吊燈霹里啪啦都往下掉!我連忙想下床去着媽媽,可是,正當我起身的時候,整個房屋都跨了!我迅速的閉上眼睛,把腦袋護住,儘力的抑制住心中的驚慌。一震噪音過去后,我慢慢地才幹睜開眼睛。當時我還以為,是自己在做夢呢! 

  我正和戰友坐着談話。忽然感到一震明顯的搖晃,先開始,我以為是椅子壞了,準備重新換一個。可是接着我突然明白,是地震了!我們連忙出了辦公室,發現同事們都急匆匆的下着樓,大聲說著:地震了,快走啊!於是,我隨着人群,來到了空曠的操場上。 

  5月12日——13日 

  莫大的恐懼在我的心裡蔓延,我很怕,很怕。彷彿就是在那夢境中,我以為自己又在做夢,但是身上劇烈的痛楚讓我清醒起來,我知道了,這是一次可怕的地震!疼痛使我暫時忘記了恐懼,獃獃地敦在黑暗就角落,彷彿被人拋棄,沒有人知曉我在這裡,也許,我會在黑暗中沉沉睡去,永遠看不見光明.....淚水不斷湧出我的眼眶,忽然,我感覺非常的無助,恐懼感再次襲來,我想叫,但是喉嚨乾澀,叫不出聲,只能再心中呼喚:“誰能救救我,誰能跟我說話?”很長時間后,我平復了心中的恐懼。我想唱歌,卻乾渴得出不了聲;我想看故事書,但是我不是貓,除了黑色,我什麼都看不見!“肯定有許多許多的人和我一樣困在了黑暗中,只要他們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媽媽,你現在還好嗎,爸爸,你在哪裡啊?”“解放軍叔叔一定一定會來救我們的!只要我不放棄,肯定能夠出去!”此時此刻,我想了很多,我從沒想過這麼多事。不過我發現,只要當我在想的時候,我就不會感到恐懼,不會害怕,所以,我要多想想..... 

  上級要求我們立即出發趕往災區,於是我們踏上了光榮的旅途。一路上,我坐在軍車中,看着路邊坍塌的房屋;流離失所的倖存人們;正在奮力搶救受傷者的醫生;解救人們的解放軍.....那場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還有那哭聲,氣喘聲,慰問聲......都在我耳邊充斥着。巨大的恐懼和憐憫之情讓我不禁想哭出來。而我周圍的戰友們,也都強忍着淚水,大家都期盼早點到災區。 

  我從沒想過人們團結之心竟然有如此強大!到了災區不久,棉被,礦泉水,帳篷,救濟品接連不斷的送來!一刻都不曾中斷。我相信人民的愛心團聚起來的力量一定是會戰勝天災的!我們也在忙碌着,沒有救助工具,我們救用手扒,救算磨出血泡,有一點小擦傷,也要堅持!多少狂風,多少暴雨,都沒有此刻心力交瘁。看一次傷口,聽一次殘局。我們的心頭就多一份悲。 

  但是,再多的悲劇,殘局,都抵擋不住人們源源不斷的愛心的力量! 

  5月13日凌晨 

  我知道我正在死亡的邊緣徘徊!一不小心,我救會掉進死亡的深淵。我的嘴唇已經乾涸,血液已經停止了流動,心臟的跳動也越來越弱。我想喝水!強大的慾望讓我一步步逼近了深淵。就在此時,一線光線進入了我的視線!於是,我用我的全部力氣說了一聲“叔叔!我在這裡。”終於,光明還是戰勝了黑暗! 

  當我又一次發現了地震中的傷者時,我的心情澎湃了起來。他是一名小孩子!一個小孩子,竟然能倖存下來,真是不容易!最後,我和幾位戰友,終於把他救了出來。他很乖,救的時候竟然沒有哭,只是在抱出來的一瞬間忽然大哭起來,後來發現,他的左手小臂骨折了。可以看出,他很痛很痛,但是,那僅僅是手臂痛嗎? 

  5月13日早上 

  我出來了!我看見了光明!我也相信,有許多人都已經看到了光明!也有許多人將要看到光明!不禁地,我緩緩的舉起了我的右手,做了一個敬禮的姿勢。我不知道我是否做得很標準,只是一股強大的力量讓我不禁舉其了我的手! 

  他終於上了擔架。我們都舒了一口氣!正在我們抬上他準備送往縣城的時候,一幕莊重的場景浮現在我的眼前!他用他倖存的右手,做了一個標準的敬禮的姿勢!此時此刻,我們都被他茂盛的生命力所感染,淚水再也不能止住,像絕堤的洪水落下。 

  黑暗中,一名歌者正在喚醒沉睡的心靈...... 

  【湖北省應城市實驗初中八年級】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歌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