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頭上的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上的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陽光明媚,我趁着這春意盎然的時節決定去踏青,迎着習習春風,我悠閑地漫步在鄉村小路上,那真是一番享受啊! 

  舉目眺望,萬物復蘇,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探出了腦袋四處張望着,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芳香撲鼻的花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爭芳吐艷,真是萬紫千紅總是春啊!鳥兒在空中脆鳴聲聲,自由地飛翔着。天上形狀各異的風箏在空中與鳥兒做伴,玩耍着。正在我轉身的一瞬間,一抹綠色的東西印在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來是獨立在石頭上的一支小小的“青菜獨立團”啊,站在最前面的一棵蒼翠欲滴,長得猶如一位矯健的青年,體體形龐大,根部又長又粗!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哪會有長的如此健壯的青菜呢?難道她只靠陽光雨露來滋潤着自己的身軀?想到這,我對青菜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那場無情的大雪過後,她卻不畏傲霜挺立過來,風雪過後,她長得如此茂盛,生命力是那麼旺盛啊!看看她,想想我自己,哪能不讓我敬佩呢?雖然青菜沒有鮮花那樣艷麗奪彩,但是也沒有小草那樣軟弱,她是多麼堅強不息啊!想到這,我羞愧不已。在家裡,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學校里,辛勤的園丁培育下,我快樂成長但也成了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浪的挫折:有時稍微受點委屈就大哭大鬧;有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就會感到痛苦不堪;也有時再學習中遇到了“攔路虎”便知難而退。這青菜,這頑強的青菜卻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她那一份勇敢,在貧瘠的石頭上生活這,精彩的生活這! 

  今天真讓我受益非淺!以後,我要多向青菜學習學習,做一個奮勇前進的男子漢。青菜這種自強不息的品格不正是我所需要的嗎?

您正在瀏覽: 石頭上的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上的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