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帶着一顆好奇心步入博物館殿堂,其情形記不大清楚了,便朝思暮想再去一次。

  今天挺涼快的,我竟騎車騎了一身汗。停了車,疾步走入那扇深不可測的大門,差點兒忘了驗票;只恨爹媽少生兩條腿,那古色古香的大廳總走不到。舊地重遊,心情果真不一樣。

  順着樓道,我首先進入了“長江中下游五千年文明”一館。從騎馬的玉器到光亮的青銅。從精美的漆器到細膩的瓷器。從多樣的交通工具到高超的紡織刺繡,從考究的江南飲食到怪異的神靈鬼怪,我所看到的不僅是一件稀世珍寶,還看到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在玉器展室中,最吸引我的是一隻白玉算盤。它長不過6厘米,寬頂多2.5厘米。上框,中框,下框。算珠均有潔白無暇的玉石製成,從做工來看,相當精細。讓人感到圓潤光滑。若不看說明,我想不會有人相信這是一隻宋朝年間的算盤。

  在漆器室中,不必說那豪華的傢具和精巧的沙發,也不必說那逛街的果盤和小巧的寶瓶,單是那巧奪天工的紅木漆盒就令人不的不嘖嘖稱讚。

  大概是出於對祖國的熱愛,我在瓷器室中轉悠的時間最長。中國式瓷都,這誰都知曉。不過,若不到這個館瞧瞧,可不容易理解英語中“中國=瓷都”這有趣的公式。的確,在這一展室中,那玲琅滿目的瓷器叫人應接不暇。且讓人不得不承認中國瓷器的優良質地及悠久歷史。

  河南洛陽偃師市洛陽外國語華洋校區初二:喵喵不許動——劉婧文。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