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額頭上的“溝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額頭上的“溝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額頭上的“溝壑”

  每當我們看到自己父母在焦慮、焦急時,幾道“溝壑”就赫然出現了在父母的額頭上,這幾道“溝壑”都是為我們的成長操勞而留下。 

  記得有一次,我去新疆旅遊,從巴音布魯克返回烏魯木齊的途中,我發燒了,媽媽把帶去的藥物,以及能用來降溫的方法都用上了,我還是昏睡不止。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診所藥店,媽媽心急如焚,可是找不到更好的辦法,一路不停的用濕毛巾為我全身抹拭,試圖幫我把體溫降下來。可是,我的額頭仍然像火山爆發一樣滾燙,熱乎乎的、暈沉沉的。媽媽皺着眉頭,額頭上的“溝壑”愈發明顯,她把我哄得睡著了。 

  汽車在山路上顛簸了許久許久,媽媽看見天山路邊的積雪,叫司機叔叔停車,急忙為我裝了兩瓶雪,手都長凍瘡了,都不在乎,把兩瓶雪放在我的額頭上、腋下、懷裡……慢慢的我覺得精神多了,燒退了!媽媽額頭上的“溝壑”舒緩了,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媽媽為我的學習操心也不少。在一年級時,媽媽是個工作狂,常年在外地不回家。我常常上課想媽媽,回到家還是想媽媽,害得我都沒有心思學習……可想而知,成績一塌糊塗。媽媽偶爾回家一趟,與老師交談后,知道了我的情況,就罵了我一通,批評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我只好如實告訴媽媽,我在想她。 

  過了不久媽媽結束了外地的事業,回來陪我、輔導我學習……我學英語時,媽媽不厭其煩的和我做英語小遊戲;或是扮演課文中的角色,表演課文小品;有時在送我上學或接我回家時,出其不意的叫我拼讀新單詞,或是叫我翻譯我學過的句子;不知不覺中,我上課時得到很多老師的表揚。 

  令我更難忘的事是二年級放假時去黃山爬蓮花峰,攀到半山時,山路更加濕滑、陡峭,我兩眼望着高高的山峰,心裡瑟瑟發抖,害怕極了。對媽媽說:“我怕,我不想爬了。”媽媽不停的鼓勵我,為我加油。終於爬到了山頂。我心想,看起來可怕的事情,但做起來未必可怕;如果敢於嘗試,你就不會覺得可怕,做起來說不定還挺輕鬆的。後來我在學習中也常常這樣提醒我自己,使我的成績大有進步…… 

  幾年來,我無意間發現,媽媽的額頭上又多了幾道“溝壑”,這是媽媽為我付出而留下的“美麗曲線”。 

  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為我們生活操勞,為我的成長操心。我們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高尚的品格回報我們可愛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媽媽額頭上的“溝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額頭上的“溝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