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初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了天堂。 

  ——《題記》 

  

  “滴答滴答……"時間不停地流逝着.凌晨兩點,我揉了揉自己布滿血絲的雙眼,掃了一眼書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繼續埋頭苦幹起來. 

  那是期末考試的前一天,當我正在為自己中不溜湫的成績而發愁時,媽媽輕輕推門走了進來,半是諷刺半是認真地說;“怎麼,現在知道發愁啦,早幹什麼去啦?”而此時,她的手上還拿着剛為我織好的毛衣:簡潔而可愛的式樣,營造出一種自然的美。媽媽有一雙巧手,鞋 、襪手 、手套 、圍巾什麼都會做,而且做得非常漂亮,可最近兩年,媽媽患上了頸椎病,十分酸痛,我和爸爸都勸她不要再織了,可她還是堅持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 

  如今,我們是初二的中學生,也是人生中最彷徨的階段,這時的我們學習沒有太高的積極性,對於學習半推半就。我們舊鄉站在人生的交叉口上,面臨著人生最大的抉擇。選對了,前途無量,選錯了,就會摔得粉身碎骨。而我清楚的明白,學習是擺脫困境的唯一方法,可我又是多麼天真啊,我沉湎於童年美好的夢裡,無法忘懷。成功的路上布滿荊棘,但我們面對困難,別無他法,我們必須一鼓作氣,才能見到光明。世俗就像一口大染缸,隨着歲月的流逝,人的心也變的渾濁了,到處都布滿了帶着面具的人。還記得,我最初的夢想是當一名希望小學的教師,不為什麼,只為喜歡。喜歡他們純真的笑靨,喜歡他們黝黑的笑臉,他們讓我朦朧的明白,世上還有另一種美。我常常再夢中幻想着長大后的我與這群快樂的小鳥們在意器的歡樂畫面。可當我把這個我用心編織起來的夢告訴他們時,他們卻在一個勁得告誡我:希望小學的老師工資微薄,即使當上了也過不了好日子。他們說的不錯,他們也都在為我着想,可這畢竟是我最初的夢想,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那麼,為了我最初的夢想,我也要努力下去,滴答滴答 ……秒針依然在不停的勤懇工作着,我的筆尖在紙上不停的顫動着 ……只是為了我最初的夢想 

  好累……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