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歷史博物館 

  五顏六色的顏料,構成了我那調色盤似的童年。紅色代表喜悅、灰色代表傷心、綠色代表驚奇……正是這一種種顏色的出現,使我時常回憶起那像按了錄像帶的後退鍵的往事。 

  那天一大早,我隨着媽媽一同來到歷史博物館。車上有說有笑,好不開心!這是我對博物館的憧憬度隨之上升。終於到了目的地!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古香古色的三層建築。金色的房頂,紫色的門窗,加上那飛翹着的房檐,顯得十分的典雅壯觀。 

  歷史博物館分上下兩層。館內收藏了大量的古書、古畫、古瓷、古硯……充分的表現出了歷史博物館的長久歷史。“這次我可真是大飽眼福了!”我不緊不慢的自言自語道。 

  在一樓大展廳的正面牆上,掛着歷代名人像:有南宋理學家朱熹、有明代天文學家齊顏槐,還有中國的鐵道鼻祖詹天佑……畫像的左邊是一排展櫥,展櫥里擺放着一方方巧奪天工、形態萬千的硯台,展櫥里還陳列着牙雕、石雕、木雕和各式各樣的玉器、陶器…… 

  我覺得最有趣的要算一尊彩色的花鳥瓷瓶了。瓶上有幾枝藍色玫瑰和三五隻黃鶯,栩栩如生。忽然背後傳來了一聲“多美啊!”的讚歎。原來,媽媽正在欣賞一尊唐代菩薩像。媽媽拉着我的手,向我解釋着她對這尊雕塑的理解……媽媽說完后,我看看媽媽又看看雕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隨之也擠出“真美!”倆字。原來一尊雕塑蘊含著這麼深刻得內涵。 

  看來我還真來對了,能夠欣賞到這麼多的歷史文物,讓我的視覺細胞又來了一次衝擊。哈哈!你們也來參觀吧!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