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初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夢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應有的速度與激情,都應是夢想的產物。

  小時候,我們的渴求簡單的像一張白紙。或許僅僅是鄰家女孩的那一塊小餅乾,亦或是擁有嚼不盡的泡泡糖。那時候的我們,只有三件事,吃、玩、睡。什麼都不懂的年紀里,總是易於滿足。以致於後來的我們總在想:生命若永遠停在那個時候該多好!

  隨着時間的流逝,不斷膨脹的還有心中的渴求,我們渴望長大,渴望輝煌,渴望小說中主人公完美的人生。不切實際的夢總是在無人的夜“侵蝕”我們的心靈。我們渴望那些成功人士頭上的光環,卻沒看到他們曾默默流下的汗水,他們一路走來,披荊斬棘,迷惘過,沉思過,失敗過,掙扎過,也正是這些,成就了他們的今時今日。

  十六七歲的我們年紀很輕,卻足夠輕狂。我們以年輕為失敗找借口,總是寄託於重頭再來,卻看不到自身的盲目。懵懂的歲月里,我們懷着渴望與期待走進高中,新的環境給我們新的寄託。回首闊別昨日的自己,以為看破紅塵,便是皎皎月光下,埋頭苦讀聖賢書。

  為了理想奔忙的歲月是充實的。也因此,我們在高考的重壓下無法喘息。父母、老師,幾乎所有人都嗜好用成績衡量一個人的好壞。於是乎,我們疲於奔命,在夢想與現實中飛渡,卻總是掙扎。到最後,完成使命了,卻早已被拍死在夢想的起跑線上。

  那最初的夢想,就似暗夜中撲閃着的螢火蟲,雖然微妙,可總是有的,離現實很遠,一步一步走總會到的,而我們中的大多數,從一開始就不相信能抵達,於是,半途而廢者,比比皆是。

  而我相信,那一道地平線,摧殘着我們的同時,也指引着我們,我會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讓生命在拼搏中升華,最終落幕。

  初二:薛玉榮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