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尋最初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最初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想”,這個詞從小便由老師家長灌輸進我的腦海。

  剛進入小學時,老師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總會給出“服裝設計師”或者只是簡單的“去歐洲旅行”等答案;再大一點后,“航天員”和“科學家”這類的詞彙被我認識,楊利偉和愛因斯坦成了夢想的標杆;再後來,我開始接觸更廣泛的社會,花樣年華的我,被媒體上收到追星捧月的明星所吸引,無論是流行歌唱者還是名揚海外的演員,這些明星們都或多或少地影響了我的夢想;再後來學業越來越緊張,別人的“建議”越來越重要,我的夢想便成了上個好高中,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夢想似乎隨着時光在改變。從開始的認識狹隘到見識廣闊,我有了更多的選擇。最後迫於各種壓力,我又須面對現實。這些過程中,我的夢想一直在改變。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最初的夢想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幾乎成為了南柯一夢。失去眺望夢想的力量,不會感到迷失嗎?偶爾回過頭想來,現在所謂的“夢想”,那些紅筆寫下的成績,報考學校的名字,工資單上的數字,真的可以稱為夢想嗎?在紛繁錯雜的世界里,與其茫然若失,不如給自己空擋,堅持追尋自己最初的夢想。

  馬行軟地失蹄,人活安逸失志。穩定的生活固然好,可是如果這一眼能看清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未來,那麼就在還有體力,還有動力,還有對現狀不甘的掙扎,放手一搏,去追尋最初的夢想。

  從現在看來,小時候的夢想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但是,我們不能在別人潛移默化的影響下,讓夢想失去了翅膀,讓夢想被束縛。

  夢想沒有優劣,夢想沒有貴賤,有的只是願不願意堅持追夢的人。追逐夢想的本身就是一件無價的事,願意為夢想努力的人便值得尊重。在面對生活的壓力,面對他人的指指點點,面對挫折的阻撓,面對累了想放棄的自己時,不能中斷追尋夢想的道路。夢想是生活的動力,不要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沒有夢想、沒有情感的機器人。

  初二:孫琳源

您正在瀏覽: 追尋最初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