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這二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這二十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20年,原來並不漫長,原來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題記 

  兩點並不一定只能連出一條直線,就像1989年與2009年,兩個點之間,有直衝雲霄的上升弧線,有樂音聲波般均勻的波浪線,也有總是在一條水平線上的直線。20年祖國在變遷,每個人,每個家也在變。 

  1989年的簡單生活 

  媽媽是1987年參加工作的。當我問及她1989年與現在最不同的典型事例時,她笑了,說:“工資。那時的工資太少了。我每天辛苦的工作着,一個月下來,只有九十多塊錢的工資。那時一元錢,簡直可抵現在的十元錢呢。那時的我還住在‘山溝’里,有時想到襄樊市裡來玩,你知道帶多少錢就可以了嗎?兩塊錢!你能想象出來嗎?兩塊錢,我就可以邊玩邊吃着零嘴兒。那糖,一角錢就能買十塊兒啊!”媽媽的眼中流露出了無限的懷念,“不過那時的物價也很低呢!”媽媽又笑着補充道。 

  是的,那就是1989年,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那個給一塊糖,小孩就能滿足的年代。 

  1999年的科技叩門 

  1999年時我3歲。當我跑去問爸爸關於那跨世紀最後一年的事情時,爸爸也笑了:“我們家買電腦了。當我幫着安裝工人們把電腦抱進家門時,你還驚得哇哇大哭呢!那時的電腦,對於眾多百姓來說,還是一個新奇物件。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套下來,花了我8700元錢!在那個時候,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許多家庭都買不起。而現在,一套台式電腦,3500元就能全搞定;就連筆記本電腦4000元也絕對能買到。而且現在的電腦配置,也比那時要好百倍。這就是時代變遷的結果,是科技發達的最有力的證明呀!” 

  是的,那就是1999年,那個高科技剛剛叩響國門的年代。 

  2009年的繽紛多彩 

  這次,該我闡述了:“這個年代,已經沒有與過去最不相同的典型事例了。因為這個時代,任何一件事都與過去截然不同——手機從只能通信到可以照相,又到了現在的3G可視通信:Mp3從只能聽音樂,升級到了現在不僅能聽歌還能看電影的Mp4;電視機從以前的19寸黑白式變成如今35寸液晶彩色電視…一切都在變化着,越來越多的新奇物品在出現;打開電腦,‘灌水’‘斑竹’,眾多的網絡流行詞在廣泛傳播;點擊網頁,‘90后’作家一個接一個登上最受歡迎的寶座。即將成為社會主力軍的我們性格張揚。我們的口號就是:我的青春我做主!”

您正在瀏覽: 我家這二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這二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