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年後的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後的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闖過了2012的人類,開始珍惜、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而我,也在為我最喜愛的事業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是誰,應為我打贏了一場“世界官司”,被告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原告是中國總理溫家寶——那位在中國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上說“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中國驕傲。

  剛從復旦大學畢業的我已經拿到了碩士學位和無數個辯論賽的獎章。這無疑對從小就渴望成為律師的我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這場“世界官司”的大致情況是這樣的。還記得2009年的《哥本哈根協議》么?這份協議里制訂了不具有任何法律約束力的各國在未來的減排目標。但如今,在各個國家都已基本實現目標的時候,美國領導的歐盟卻肆無忌憚的污染環境、破壞地球。這使溫家寶總理不得不進行這一行動——成立律師團,對美國進行控訴及鞭撻。聽說了這一事件的我,立即毛遂自薦,依靠着經驗和成績成為了其中一員。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準備,我們向著哥本哈根進發。我們到的兩天後,奧巴馬總統到了,次日下午,雙方抵達會場,談判開始:

  我:“奧巴馬總統,你好!我是中國代表團的律師,我想請問,您身為大國總統,應控制環境污染,反倒更強烈的破壞環境,《哥本哈根協議》對您就沒有影響么?您覺得您做的對么?謝謝。”

  奧巴馬總統:“正如你所說,因為是大國,所以我們擁有更多的權利,即使是大國,我們也需要發展和進步。至於《哥本哈根協議》,它是不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那些數字只是我們的期望值。”

  我:“謝謝您的回答。相信知識淵博的您知道我國的孔子有這樣一句話:‘士而懷居,不足以為士矣。’一個人如果時刻想的都是自己的小家,那麼這個人就不為君子。我想,只有這個世界有了更大的進步,美國才能發展的更好。您是否應想想這個世界。謝謝。”

  奧巴馬總統:“早知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只是我第一次見到。恭喜你,戰勝了我。但我輸得不是你,是中國悠久的文化。後會有期,再見!”

  奧巴馬總統轉身走出了會場,對助手說:“通知歐盟各個組織,節能減排,保護地球……”

  是啊,不是我贏了,是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贏了。我們應該認識到:中國文化早已作為一種精神刻在了沒一個中國人骨子裡,永不磨滅!傳統的彷徨絕不是文化的失落。我們應對自己有信心,對中國文化有信心。這種千年積澱早已被狠狠的敲進我們的骨髓里,融進了我們的靈魂中,變成我們的血肉,並不斷地化為一種精神力量支配着我們的一言一行,甚至拯救了這個世界……

  河南省鄭州市第七中學初二:馮寅花

您正在瀏覽: 十年後的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