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你讓我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你讓我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八,七,六……一,2008年北京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開始!燦爛的煙花在北京城上空綻放了,而全中國的人的歡呼聲響徹雲霄。 

  隨後,一個又一個有煙火做成的大腳印正沿着北京的中軸路邁向“鳥巢”運動場,第二十九個正停留在運動場上方。這體現了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奧運啊奧運,你穿過了一百多年的歷史雲霧,終於來到了中國。 

  一張長長的空白的畫卷在場中央緩緩的展開,這不就體現出我們中國四大發明之一“造紙術”嗎?畫紙的四角上畫著陶瓷,青銅器……他們都是我們中國古代的文明。彷彿遙遠的琴音也緩緩在耳邊響起,畫卷上也慢慢浮現出了一幅山水畫,它們是用筆畫的嗎?不,是舞蹈演員們用自己的身體畫出的。從古至今,我們中國都是以“和”為貴,看,畫卷中間,出現了一塊印刷版,從古至今不同的漢字“和”正在轉變着,這同時也體現了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活字印刷術”。場上出現了一位穿着古裝的男人,手上拿着司南,我國四大發明的最後一項“指南針”。這時,畫卷上浮現出了一幅當年鄭和下西洋航海地圖,一艘“大船”正向場上划來,上千名水手手上持着船槳,頓時,船槳就像大浪在場中翻騰着。 

  “地球”從地下緩緩升起,這時,全場觀眾都為此而目瞪口呆。一位位演員在球上行走着,似乎脫離了地心引力,充滿了夢幻的色彩。頓時,地球上浮現出了一項項體育競技的圖像,這也體現了奧林匹克“更快 更高 更強” 

  的精神。 

  場上一陣又一陣的雷鳴般的掌聲,母親阿,您聽到了嗎?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出來的兒女,讓世界人都為他們的智慧而驚嘆,您看到了嗎?這都是您的功勞啊!中國---我們共同的母親,我為您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你讓我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你讓我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