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騰飛的端州——關於端州發展的調查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端州——關於端州發展的調查報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騰飛的端州——關於端州發展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

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端州區的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為此,我專門作了一番調查。 

  據老一輩的人告訴我,改革開放初期,端州的經濟相當落後,人民的生活條件相當艱苦。 

  那時的端州城區面積遠沒有現在大,人口還不到現在的三分之一。建築物陳舊,遠看灰濛濛的。工廠很少,外商投資的工廠就更少了。街道很狹窄,路面雖然也是水泥或柏油鋪的,但很不平坦,坑坑窪窪的,也沒有錢去修補。街道兩邊的商店也不多,如果有,也很簡陋,擺放的商品品種少,質量差,看得出當時人們的購買力很有限。 

人們的居住條件很差。城區大片都是低矮破舊的瓦房,甚至還有泥磚房。一家大小擠在狹窄的屋子裡,光線昏暗;家裡基本上沒有家用電器,空調、冰箱、微波爐、洗衣機等等這些現在已經普及的用品,在那時想都不敢想,有一台電風扇、收音機就算很奢侈了。吃的東西也很差,吃的肉只能憑票供應,很多家庭要到節日才能吃上肉。 

  環境也相當惡劣。很多家庭沒有單獨的廁所,如廁只能到公廁,經常還要排隊等候,由於人多,管理又跟不上,所以公廁的衛生狀況很差。公廁周邊遠遠就聞到陣陣臭味。垃圾到處都是,蚊蟲大量繁殖,家庭都要掛蚊帳,點蚊香驅蚊。 

  現在的端州,可以說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快速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一片繁榮景象。 

  據統計,2006年,端州生產總值達50億元,比2000年增長了78. 2%,財政收入近5億元。有了錢,政府就可以大力加強城市建設。現在的端州城區,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街道寬闊平坦,交通標誌清晰醒目。城區居民人均收入大幅增加,每年約達4萬元,就連郊區農民人均年收入也達8000元。 

  汽車已大量進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庭,平均每5人就有1人擁有汽車。以往街道上的自行車流,現在變成了汽車流,連六車道的端州四路也經常出現擁堵現象了。 

  居住條件大大改善。擁有二、三套商品房的家庭不在少數,2006年商品房銷售額達12億元,各種商品房樓盤、電梯洋房、單門獨戶的別墅更受青睞。家裡,各種家用電器齊全。 

  通訊設備的改善,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電話、手機、電腦迅速普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多姿多彩。 

  教育事業也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入學率達100%,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在提高了升學率的同時,素質教育全面展開。優質學位大量增加,社會各界熱心教育,“心繫教育,愛滿校園”活動的開展,籌得善款1800萬元。現在,十六小分校、奧威斯小學、頌德小學、星湖名郡小學正在規劃或建設,市一中科學樓、端州中學大樓已完工。端州教育的辦學環境大大改善。 

  經過這次調查,我確信,端州正在騰飛,未來的端州還會取得更大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端州——關於端州發展的調查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端州——關於端州發展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