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 標籤:新農村建設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中國近代化歷史的一項重要任務。農村的改革使全國近八億農民受益。新農村的改革使貧窮落後思想封建的農村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前言 

  “吃着窩頭鹹菜,身穿帶着補丁的衣服,住着低矮的茅草房,走着崎嶇泥巴路,那時候有一輛自行車已經是相當知足的事情了,往往人是騎着自行車的,如果遇到下雨天的話,那可就要自行車騎這人啦!”這是爸爸媽媽告訴我關於農村以前的一些情況,而現在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總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支持力度,將農村面貌煥然一新 

  桓台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成功的。比如,在2008年中桓台縣果里鎮東邊村給各沿街戶每人免費發了一把掃帚。據村黨支部書記任緒遠介紹,在東邊村,沿街戶發掃帚已經是十多年的歷史了。發掃帚是為了讓沿街戶打掃自家門前的衛生,這項制度已經深入村民心中。村民王桂賢說:“每天早上六點多我們就起來打掃衛生,自家門前乾淨了,心裡也舒坦。” 

  村裡的生活垃圾,每天有專人負責收集填埋。村裡基本達到了“三清”“五化”。在桓台,像東邊這樣的村已經達到了82個。這只是桓台新農村建設,通過容貌治理扮靚新農村的一個縮影。 

  在一個又一個的農村居委會旁,我們能看見一個又一個的設備齊全現代化醫療室,為農民治病服務,提高農村的醫療水平。 

  從這件事例中看來,農村開始從衛生着手,一點一滴的改變着身邊的環境和自生的健康。 

  並且桓台根據不同鎮村、不同發展水平、不同基礎條件,採取不同辦法,選擇不同路徑,走各具特色的新農村建設之路。經濟中等村重點抓好村容村貌及環境整治。採取“不建新居變內涵、完善設施變環境”的形式,突出了“三清”、“五化”,切實抓好了垃圾集中處理、村莊環境綠化美化、完善公共文化設施等工作,積極開展“農村文明一條街”、“文明小康村”等創建活動,因地制宜推進新農村建設。邢家鎮東營村在綜合整治、完善配套的基礎上,投資15萬元成立了農事家業服務中心,為企業和村民提供用工、農活、家政等服務;宋家村先後投資200餘萬元整修硬化村內道路56條,面積2萬多平方米,新改建自來水管道和排水管道1000米,打深水井1眼,安裝路燈50盞,修建垃圾池11個,建成高標準的社區綜合服務中心1處,並成立了秧歌隊和鑼鼓隊,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目前,82個環境整治村呈現出“街道乾淨整潔、道路四通八達、房屋粉刷一新、農村和諧穩定”的喜人局面。 

  2008年以來,農業農村發展繼續保持良好態勢,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糧食總產超1萬億斤農民收入持續增長. 糧食生產再獲豐收。預計全年糧食總產超過1萬億斤,實現連續4年增產,單產連續4年創歷史新高。 

  桓台縣以促進農民增收為核心,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加快農業經濟發展。糧食生產水平進一步提高,小麥、玉米平均單產分別達518公斤、620公斤,創歷史新高。積極發展特色種植業和養殖業,全縣無公害蔬菜標準化生產基地面積達到8萬畝,新建改建標準化畜牧養殖小區10個。積極探索現代農業、生態農業發展的新路子,與中國農業大學合作共建的“華北集約農業生態系統實驗站”及“桓台縣農業有害物預警與控制區域站”正式奠基,國家863計劃“山東半濕潤區現代農業綜合技術研究與集成”項目進展順利。抓好農業標準化生產,加大對種子、農藥、農產品加工和養殖業依法監管,成立農產品質量監測中心,提高農產品質量,保證食品安全。在抓好糧食生產的同時,大力發展高效農業。積極推進與中國農業大學共建“國家級生態經濟示範區”、“華北集約農業生態系統試驗站”的合作。以農業龍頭企業為依託,拉長產業鏈,提高市場競爭力。 

  村容村貌煥然一新 

  全縣各鎮加快舊村改造步伐,並且以示範村、環境整治村建設為重點,以治理髒亂差為突破口,紮實開展“環境容貌整治年”活動。 

  根據我的調查,今年農業總產值14.92億元,比上年增長8%。實有耕地面積2.56萬公頃,農作物播種面積5萬公頃,其中糧食作物播種面積3.59萬公頃,經濟作物播種面積1.41萬公頃。糧食總產30萬噸,平均畝產1101公斤。 

  農村人民打開思想,不在迷信盲從、重男輕女。實現了男女平等,這個幾世紀從未打破的封建思想。 

  農民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相信科學的態度是農民過上小康生活,享受到了城鎮生活的那份愜意。通過政府的積極幫助,農村孩子上學也發生着變化,國家實行的“兩免一補”,使一些學生如願以償地走上了求學之路。 

  桓台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方向是正確的,在政府的支持下,新農村正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發生着變化。我們身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有義務有責任去了解現在農村的變化。 

  希望桓台政府可以派人下鄉在農業方面進行指導,從而提高農民每年收入。

您正在瀏覽: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桓台縣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