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溪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溪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都市那快節奏的生活,使我們的心變的又枯又燥,一天過去后,基本上沒什麼感覺。為了讓枯燥的心重新濕潤起來,今年暑假,我回到了家鄉——恬靜而又祥和的家鄉。 

  鄉間的早晨,當雲霧散去之後,山下的小溪那邊,變熱鬧起來,洗衣的,洗菜的,早起為農作物澆灌的,都在溪邊忙着。看到這般情形,我便悄悄地走過去,生怕弄破這純凈的畫卷。 

  溪水蕩漾着笑渦,似乎歡迎我的雙影。這道溪流,從神龍架山流出,如同一位溫柔的母親,不流向高高的山坡,而是流向最低處,養育着勤勞的村民。 

太陽漸漸升了起來,溪水兩旁的村民漸漸的多了起來。他們不斷地從小溪中取水,而小溪呢?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任勞任怨,源源不斷的把水貢獻個我們。給與不求回報,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多麼值得學習的啊! 

  吃過早飯,溪邊的人明顯少了很多。這時,當我再次走向小溪時,可以聽見潺潺的流水聲。那彷彿是早上的溪水從遙遠的地方飛奔過來的喘息聲。手放入水中,你可以感覺到,雖然天氣很熱,但溪水卻是那麼的清涼。水流碰撞着你的手,你會因捨不得那種舒適而順着溪流向下追趕着什麼。 

  中午,烈日當頭。但勤勞樸實的村民為了今年能夠有個好收成,不得不帶上草帽,下田除草。這時,溪水又再次貢獻出自己。只要村民們手裡有一隻碗,走幾步來到溪邊,舀起一碗水便可往嘴裡灌。我試着喝了幾口,這溪水既清涼,又甘甜,絲毫沒有受到污染。村民們開玩笑地說“這是勤勞淳樸的人才能夠喝的”。聽了這話,我有點愧疚。 

  夜幕降臨,村民們吃完晚飯後,都來到打穀場上乘涼,聊天,十分熱鬧,連旁邊的水田裡也是蛙聲一片。然而白天那活躍的溪水現在卻變得如此安靜,靜得你似乎聽不見它在流動,顯得格外清幽。 

  勤勞的村民,靠着這清澈而又美麗的溪流,一直生活着。但願這種淳樸的生活能一直延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溪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溪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