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亂吐口香糖的調查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亂吐口香糖的調查報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污染越來越嚴重,但最讓人不可容忍的就是——亂吐口香糖!首先是在吐口香糖的動作,實在是不雅觀,其次是吐下來的口香糖不易清洗,將會留下黑乎乎的污漬,嚴重影響市容。我之所以選這個標題,是因為現在亂吐口香糖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雖然現在這個現象已遭到許多人的重視,但還有許多人仍不醒悟。而我就遭到一次口香糖的危害:我在公共汽車上不知什麼時候踩到口香糖,搞得我又不敢用手取下來,搓也搓不下來,只好拿回家慢慢洗掉……可見口香糖的危害是多麼巨大。這次的調查是在龍崗的中心城,這也算是為我們的家園出了一份力,希望這個調查報告能呼籲廣大市民保護我們的環境。

  二、亂吐口香糖對環境的影響 

  我發現,亂吐口香糖對環境有着極其大的影響。據統計,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經記者實地測算,刨去紀念碑、紀念堂的面積,平均每平方米有5塊口香糖殘渣。記者在廣場隨機選取5塊地方測算密度,其中紀念堂南門地面上每平方米平均多達9塊,廣場東南出入口也達到8塊。在紀念碑北側口香糖殘渣相比較少,平均每平方米3塊,但走到國旗杆下又達到5塊/平方米,在地下通道口也有5塊/平方米。

  三、亂吐口香糖對城市面貌的影響隨着中國慢慢的走向世界,距離2008年的奧運會的時間越來越近,從而越來越多的外國友人正走向中國,了解中國。所以中國的城市面貌也越來越重要。它展示着中國的精神文明素質,更體現了中國人口的素質。但是口香糖的殘渣卻越來越多,雖然中國這個口香糖的污漬不及某些外國多,但這種現象不制止不行了,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個人習慣,別人無權干涉,這明擺着他的道德準則有嚴重問題。

  四、口香糖現象如何治理面對口香糖現象造成的後果,我也查過外國是如何處理的。 

  1992年,新加坡政府勒令禁止輸入、出售和製造口香糖,走私者可被判處一年徒刑及一萬元坡幣,從而解決了民眾亂吐口香糖的問題。 

  其實“口香糖污染”不僅僅在中國才有,在全球也是一種環境的公害。美國人喜?g嚼口香糖是出了名的,美國人是如何治理這一公害的呢?他們發明了一種新式廢物箱,這種廢物箱只是在原有的廢物箱上多加了一個類似於“槍靶”的回收板。美國人非常喜歡這個創意,事實證明這也是行之有效的。環保人士建議,從管理方式和方法着手進行治理,可能效果會更佳。

  五、對於口香糖現象如何防範。 

我認為,這應該全民參加。與其只去處理殘渣,還不如讓人們了解口香糖的危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去做做宣傳,讓人們感到亂吐口香糖是對自己人格的侮辱,讓更多的人參加到保護環境中去。

  總結:我認為要根治亂吐口香糖的現象,還需要久一點的時間,不過,我更願意相信,這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亂吐口香糖的調查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亂吐口香糖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