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我想要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想要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歷史是一條河流,那它一定是源遠流長的;如果說民族英雄是印在歷史上的永恆風景,那他們一定是長河中不斷翻滾的奔騰不息的巨浪;如果要問是什麼使這些“巨浪”發出轟轟的咆哮聲,我想,那是他們滿懷豪情壯志的博大胸懷和捨生取義、頑強不屈的堅忍力量。

  這種精神化作最迅猛的激流,不斷向前奔去,發出陣陣的吼聲,打出灼灼的浪花,千百年來為後人讚賞。

  從小,我們讀着英雄的故事成長,為他們鼓掌,為他們喝彩。父母和老師一遍又一遍地教育我們熱愛祖國、頑強拼搏、敢於鬥爭。於是乎,我們嚮往着、夢想着做一個正義之君子。

  正義,一個永恆的話題。何為正義?是反對邪惡勢力,對其怒目而視的目光?是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高潔傲岸之心?抑或是“提攜玉龍為君死”的忠心報國之志?

  正義是火,散發出熾熱的光芒,星火燎原,永不熄滅。所謂英雄,就是讓自己登上祭台,一點一點燃燒自己的身體,將光明傳播到遠方去……直到自己化為灰燼為止,再苦再累也毫不畏懼,也不會放棄。

  我敬仰文天祥捨生取義,發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吶喊;我欽佩林則徐誓死報國,立下“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的誓言;我崇敬甲午戰爭中鄧世昌放棄逃生機會,斷然表示誓與全艦將士共存亡的豪邁心胸。鮮血中流淌着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英雄的火花點燃了我們的心,讓我們為之震撼着;英雄的火焰燃燒在光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火光衝天。

  這就是我想要的,豪氣散發在身上的角角落落。

  一個狂傲不羈的靈魂衝出火光,仰天長鳴,最終烙鑄在歷史的長河裡,天空一片熾熱的紅色。

  那一秒,是未曾出現卻永恆存在的風景。

  陝西榆林府谷縣中學初二:袁磊602027449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想要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想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