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凈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凈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又是新的學期。 

  我,又將寫創衛作文。 

  媽媽見我一邊查找書籍,一邊搜互聯網,便問我忙乎什麼。 

  “寫創衛作文唄,不補充下知識,你女兒哪能妙筆生花呢?”我笑侃道。 

  沒想到媽媽用一種低沉的語氣回答:“唉,我讀書時也寫呢,沒想到這寫創衛作文倒傳到我的女兒這一輩。我跟你說啊,光寫好聽的,沒實際效果,倒不如真心實意地寫寫你對家鄉創衛的看法,可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寫作效果呢!” 

  我停下移動鼠標的手,腦海里突然有了新的東西。 

  是啊,我們益陽創衛也有好多個年頭了。不說我的爸媽,就說我,也是從小學低年級寫到小學高年級,又從小學高年級寫到初中,很難否定繼續年復一年地寫到高中,寫到大學。我們學生寫作文,並不見得寫一些領導口氣的“大文章”就有好效果;可是,我們寫的作文無外乎一些什麼方針、政策。別看我們年紀小,可我們說對策、談感想不會比一個領導遜色多少——取得這些成就的功勞可都得歸根於寫創衛作文上。我們一次次查閱、識背,早就能潛移默化地運用自如了。不過歷史實例表明,家鄉學生如此地領會創衛,益陽就是無緣於最後的獎章。 

  問題究竟出在誰頭上呢?沒錯,益陽人誰的頭上都有份。我們學生雖心領神會,可實際操作卻與教條相違背;老師語重心長地向學生教育衛生知識,卻忽視了在現實環境中樹立精神文明;領導們更是口口聲聲的文明進步,光說不做假把式造成的影響比不說不做更惡劣;市民都希望有一個衛生的城市、文明的家鄉,可由於少數人的自我意志太差,導致這個願望總是實現不了。那麼,我們有什麼辦法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肯定有!只要我們追求心靈的純凈、精神的文明、改變現狀的信心,那麼就不愁沒有美麗的家園。這句號召的話在我筆下又好象成了大口氣的宣傳,其實我的本意不然!心靈的凈土隨時隨處可以維護:生活中的一張紙屑,一塊牛皮癬,一顆蘋果核,一旦引起的你的注意,你是一如既往地擦身而過,或是再扔下一團垃圾,還是趕快幫助它們回歸應該之所在?這些小小的細節是生活中無數片段之一,卻顯現一個人的素質,甚至良知。正如我坐在教室里,是選擇一句聽老師的“嘿,劉佳會,你來撿一下!”還是選擇一秒鐘的自覺彎腰,都體現出我這個學生的道德品質。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看法,往往不是通過大事件,而是可從細微處觀察到的。一個人人格魅力的光輝,往往是從小事物中散發出來的。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是我們的長久責任,是我們每個市民精神所往,而不要作為一種花樣式宣傳,更不是為了應付省里的幾天檢查,而所做的幾天全民大運動!創衛不是在攝像頭前裝模作樣,也不是在領導眼前故意做秀。衛生、文明、有序,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元素。沒有了衛生,我們的生活雜亂無章;沒有了衛生,我們的身體健康受到威脅;沒有了衛生,我們的精神領域受到嚴重影響。人類沒有衛生文明的習慣,就不能走向進步,因為良好的風貌和健康的體魄,是“適者生存,弱者淘汰”的最基本條件。 

  我謹希望以此文號召家鄉的人們能有一塊心靈的凈土,而不是舉一塊牌子向省級領導宣告:益陽要創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凈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