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的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一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短信上說:“人生從0歲開始,10歲快樂成長,20歲為情彷徨,30歲基本定向,40歲奮力打闖,50歲回頭望望,60歲告老還鄉,70歲搓搓麻將,80歲晒晒太陽,90歲躺在床上,100歲掛在牆上,洗着澡看著錶,舒服一秒是一秒”這就是人生?

  不,人生像夢一樣,是短暫的,又是漫長的。當這場夢醒來,你所走過的路,將成為你一生的回憶。你走的路如果是坎坷的,但你走過來了,相信你會你會有一個有趣的夢。

  小時候,家人常告訴我:“你的人生還很長,所以你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就會輕鬆,不想我們,就連——連給你多餘的錢都沒有”說著眼圈裡就泛起了淚水。雖然我還不知道,人生是什麼,但是從那淚光里我知道了它很重要,很重要。所以我一直學習很好,不過,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就好像遺忘了,開始玩了,成績直線下滑。爸媽說我的時候,又因姐姐的一席:“他現在正是玩的時候,別管他”這樣的話,我更理直氣壯了,大喊大鬧,好像自己很有理似的。就這樣我上到了初二,成績一直落在在中等水平。當我知道蘇格拉底對於人生的理解后我才知道——人生是一種神聖的東西,他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都只有一次,並且人生只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忽然間發覺,其實我已經浪費了一半的人生了,浪費的那麼不值。所以我現在要好好規劃自己下半場的人生,不讓它再次浪費,留下一生的遺憾。

  人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生命的結果就是死亡。就是死亡的開始,死亡是必需要面對的問題。死亡給人們最大意義就是能夠看清更多的真相。面對死亡,需要認清生命,要把握自己的生命。在人生路途上迷茫的人們,請一定要清醒,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是否合適自己心意,如果沒有,那就請抓住現在,趕緊規劃,別讓別人超過自己,以至於追不上別人!對於失去的人生,要敢於面對,爭取挽回,不能一錯再錯。現在抓緊自己的人生,不要留下遺憾,當你老了回憶自己人生的時刻,你就會微笑面對死亡,只因你人生無憾,死而後已。

  人生更不是渾渾噩噩的,不能“洗着澡看著錶,舒服一秒是一秒”,我們要努力,只要這樣才配擁有完美的人生,這同樣也是獲得完美無憾的人生的前提!

  陝西省寶雞市金陵中學初二 袁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人的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