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凈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凈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喧囂的城市裡,灰煙熏的心靈麻木,習慣冷酷的面具。純真已經遠行。看不到影子,卻有一兩次相遇。你道,是在夢中,不錯,那兒有着永不長大的彼得,美人魚清純的歌聲,永無島上甚至建着屬於自己的小屋。然而夢中的一切,彷彿海市蜃樓。當清醒時要尋找純真,只有那裡——沒有名字,甚至算不上一個公園。唯一的名字,心靈領土,唯一的使用者,是取了這個名字的人。它的確很渺小,無數踏過它的人,將它遺忘。或許,根本不需要遺忘,因為它只是匆匆人生中的一納米,根本不曾留於記憶。然而——清晨,步上如茵的碧毯,望着風中的小精靈,淡紫,粉白的素雅身影,輕巧地搖曳着,無味之味卻使空氣融入清甜的氣息。沒有人阻止你,把它當成最名貴的地毯。水綠絲綢的底面,極精的手法綉着素色花紋,奇妙的花紋,可以讓人浸透在縷縷清香中。認為庸俗,讓最純凈的東西沾染世俗的塵埃?不須解釋,不想解釋,一切都在橘子味的陽光中,便得透明如夢幻。穿梭在樹影婆娑間。正值初夏,樹枝上已不缺綠的清影。稀疏有致,不如春日蝶舞時的稀疏,也不似盛夏蟬鳴陣陣中的濃蔭。清新的綠意,淡淡的。染的天空淡淡的綠,空氣淡淡的綠,呼吸淡淡的綠,身影淡淡的綠。淡淡的,綠在淡淡中,悄然將人引如純美的境界。輕聆,不知名的鳥兒清脆的鳴叫,劃破寧晨,風吹樹葉沙沙地伴奏。那唱歌小鳥的幼雛在地上跳着,不時將小腦袋伸入草叢,待縮回時,腦袋上便閃動着晶瑩的光芒,呵,那是晨的小眼睛。總是放慢腳步,希望不驚擾鳥兒。可總是嚇着它,看那隻晨光下的雛兒,方才還好好的,這會兒就撲棱着翅膀,笨拙的飛開。不禁有些失落,雖然只是小小的事兒。一隻蝶兒飛來,煩惱很快消散。在綠影中飛旋,彷彿振翅的蝴蝶。別誤會,這可不是想撲蝶,更不是效仿含香,只是快樂的過了頭,釋放釋放。飛舞中,心靈的小領土無限擴大,天更高了,雲更高了,世界更高了,心靈更高了……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凈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