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唐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唐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唐詩我都喜歡,尤其是楊萬里的《宿新市徐公店》,因為這首詩彷彿讓我看到了一片生機勃勃的春天景象,請看後面兩句:“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寫得新鮮活潑,趣味橫生。 

  有個孩子從小路上追着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蝴蝶卻調皮地飛進了菜花叢中。小朋友到處找,它卻躲在花叢中偷着笑,跟人捉迷藏呢。 

  聽媽媽說,在我兩歲的時候,我所在的小區附近,還是一片郊區,我們全家人還都是農民,自己造的矮房子雖說有點破舊,但房前屋后種滿了莊稼,春天的油菜花遍地金黃,門前是一條小浜,夏天可以摸魚蝦。 

  而現在呢?我們所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地鐵高架。熙來攘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汽車。幾乎看不到變化着的四季景象。哪裡還有蝴蝶和魚蝦生存的空間,這是為什麼?我弄不清楚。 

  有個好消息,明天,我和媽媽準備去諸暨——媽媽的老家(是農村),因為現在正好是春天,我想,肯定能看到菜花和蝴蝶。明天,我不用上學,我要在廣闊的田野上奔走,還要在池塘里抓魚蝦,當然,我一定要跟蝴蝶捉迷藏,嘿,“追黃蝶”的小主人就是我了。 

  為了明天的浪漫,今晚,我做完了所有的功課,現在好疲憊,要睡覺了,先做個好夢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唐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