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豚物語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豚物語2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環的生活不再有笑聲,每天整日愁眉苦臉的。她不和夥伴們玩耍,甚至誰都不理。姑姑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內心充滿了深深的愧疚。為了擺脫這種狀況,姑姑決定帶着小環離開這個令人傷心的地方,帶她去一個新的環境過上新的生活。 

  離開的這天,小環用眼睛懇求姑姑她想最後看一次家鄉的海,其實她是想最後看一次父母離開的地方,姑姑無奈只好勉強答應了。 

  正值退潮時期,小環在海邊傷心的走着。她的內心起伏不定,這個生活了十三年的地方,曾經留下了多少歡樂的回憶。小時候,媽媽經常帶着小環在海邊拾貝殼,爸爸教她海鷗叫,一家三口在海邊追浪。往事歷歷在目,可是,這一切將不會再存在。想着想着,眼淚就從兩頰流了下來。 

  突然,她驚奇的發現有一隻小海豚被擱淺在一個沙坑裡了。明澈的雙眼裡有絲絲淚花,正楚楚的放射懇求的光。嬌小的個頭,一看就知道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海豚,一定是遊玩迷了路又加上退潮,所以被留了下來。這隻海豚有夢幻的色彩,藍的與海相融合,奇怪的是這個精靈的背鰭上居然還有一塊小花紋印。 

  小環擦乾淚水,毫不猶豫的狂奔過去,看着奄奄一息的小海豚,小環起了憐憫之心,小心翼翼的抱起它。小環可以明確的感受到小海豚的心跳。它的呼吸是如此的急促,小環又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氣息在靠近。她快速的步入大海,輕輕的將海豚放入了大海的懷抱。 

  小海豚激動地在海水裡打着轉兒,感激的朝小環叫了幾聲,在小環眼裡,那就是天使的聲音。小海豚縱身一躍漸漸遠去,望着遠去的海豚,孤單的小環露出了久違的微笑。她有預感他們會再見。 

  因為習慣了海邊生活,新家就定在了一個海邊養殖場,這裡的人心地善良,他們也都靠捕魚為生。新的環境並沒有使小環改變多少,只不過她變的開朗了一點,有時幫一些忙碌的漁民拉網停船。大家都很同情小環,對她也就特別的照顧。 

  這天,小環覺得無聊,就去海邊吹吹海風洗洗腳。剛剛返航的王爺爺悄悄地告訴小環他在捕魚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受傷的海豚,不知該怎麼辦,就給帶了回來。他年紀大了也不會照顧它,小環一聽兩眼放光,再仔細一瞧,背鰭上的小花紋印,這就是之前她救起的小海豚哦。她再三央求王爺爺,王爺爺也決定把海豚給她照顧。不過叮囑她,海豚是屬於大海的,等它傷好了就要送回去的。 

  小環回到家在姑姑的幫助下把家裡的大儲魚池?騰了出來,刷的乾乾淨淨,便將海豚放了進去。受傷的小海豚無精打採的,在池子底一動不動,小環見狀,趕緊拿了幾條小魚來喂它。起初,小海豚很小心,幾次上前去碰了碰食物,可就是不敢吃,時間久了,它發現沒有什麼危險后就開始狼吞虎咽的吃着魚,小環躲在一旁呵呵的笑。吃了后,小海豚明顯有了許多精神。 

  之後的日子裡,小環很少去海邊了,每天準時的來給它餵食,換水。小海豚也對小環沒有什麼警備,主動將頭給小環摸。在小環的精心照料下,小海豚的傷日漸恢復了。為了不阻止它的自由,小環決定將它送回大海。 

  這個相處數日的朋友即將離開,小環內心是萬分的不舍,她趴在姑姑的懷裡哭了很長時間。在長輩們的幫助下,小環與海豚有了第二次的分離。  

  孤獨,無聊再一次的襲來。看着夕陽緩緩墜落竟成了小環最開心的事情。 

  一次,正當她出神時,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海豚物語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豚物語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