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握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握手 標籤:握手作文

  握手,可以傳遞關愛,滋潤心田;握手,可以消除彼此之間的隔閡,化解生分;握手,還可以增進友誼,溫暖彼此的心靈。

  我們常與他人握手,與學習握手,與歷史握手……在眾多握手之中,我們都應與書籍握手。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與書籍握手的話,恐怕,這個人將會墮落不堪。如果,人類都不與書籍握手,那我們人類的歷史將會停滯不前。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書是必不可少的。書可以使人開闊眼界,了解社會,了解歷史。還可以讓人知道一些物體的存在以及它的奧秘。“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前蘇聯作家高爾基曾經這樣說過。可見,名人都很重視與書籍握手,何況是我們這些正在探索知識海洋的魚兒呢?

  這些年,我曾多次與書籍握手,在握手的那一瞬間,我總是能感到那雙大手的歷經滄桑,它的大腦里裝滿了成千上萬的知識,肚子里裝足了墨水,沒有什麼是它不知道的。就在這許許多多的一瞬間之後,我便開始依戀它,我渴望與它握手,哪怕沒機會,我也去尋找機會。從那以後,我便經常與他握手。

  與史書握手,我了解了中華五千年浩瀚的歷史長河,見證了無數個精彩的歷史瞬間。彷彿親身經歷了貞觀之治、鴉片戰爭和辛亥革命……

  與名人握手,我看到古今中外名人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他們博大的精神,就像陽光溫暖着我的心田一般。與孔子握手,我感受到他既平易近人,有莊重嚴謹;既循循善誘,又高瞻遠矚。這種精神,很值得我深思。與諸葛亮握手,我學習到了他集忠、孝、義、謀於一身。與比爾?蓋茨握手,我被他那種堅持不懈以及勇於創新的精神所打動……。與名人傳記握手,總能讓我學到很多,很多。

  與名着握手,我感受到中國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讀《水滸傳》,我彷彿看到了水泊梁山的煙波浩渺。讀《三國演義》,我彷彿看到了火燒赤壁的氣勢磅礴。讀《西遊記》我彷彿看到了師徒四人團結一致經歷的艱難險阻。讀《紅樓夢》,我彷彿看到了四大家族的興衰,感受到中國古典小說的高峰時期。

  與他人握手,可以傳遞關愛,消除隔閡。而我與書籍握手,卻使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

  陝西咸陽渭城區渭城區第二初級中學初二:蘇嘉琪

您正在瀏覽: 握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