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握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握手 標籤:握手作文

  二十年前,她8歲,母親36歲。6歲,是最頑皮的年齡;36歲,是家庭負擔最重的年齡。

  那條路,窄且泥濘,但卻是小城最繁華的地方,傍晚這裡人聲鼎沸。每天夕陽西下,她和母親總會出現在那個地方。那天,秋風刺骨,使她瑟瑟發抖。母親一如既往地握着她的手,死死的,就像怕她逃走似的。的確,這裡人山人海,接踵而至,一不小心,就會與家人分散。她注意到了,母親的手以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蒼老般的黑。母親把她的手握疼了,她幾次想告訴母親,但看到母親兩鬢新增的皺紋,被風吹散的頭髮,她欲言又止。母親知道,最為母親,她應該保護自己的女兒,這是她的責任。她也知道,她應該讓母親完成好做母親的責任,就是不亂走,跟着母親。

  風不停的吹着,但她不怕。

  二十年後,她28歲,母親56歲。28歲,是成家立業的年齡;56歲,則是中年與老年的轉折。

  那條路,燈火輝煌,車水馬龍,仍是小城裡最繁華的地方,人也日益增多了。她和母親依然每晚都來。那個傍晚,凜冽的寒風不停的吹着。她緊緊地握着母親的手,好像這是她中他的責任與使命似的。母親多次想讓她鬆開自己那粗糙、筋脈突兀的手,可看她堅定的面孔,和她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母親知道,女兒長大了,到了負起對父母的責任的時候了。她也知道,母親老了,自己必須對她負責。

  風不停的吹着,可她們的心熱着。

您正在瀏覽: 握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