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您知道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知道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你知道嗎 

  媽媽愛嘮叨,尤其對我,她的嘮叨就如滾滾長江水,滔滔向東流。可是媽媽您一次又一次忽略了我的感受,打消了我的想法,您知道嗎? 

  大清早,我還在和周公交談,您就來到我床前,掀開我的被子,然後表演“河東獅吼”:“快起來,都幾點了!”中午回家剛吃完飯,還沒來得及漱下口,洗把臉,您就喊道:“快點,要不就晚了!”晚放學回家,我剛放下書包準備歇口氣,您就說:“還不快去做作業!”燈下想看點課外書,還沒翻開就聽您催:“別看了,快睡覺,明天還要上學!”…… 

  媽媽,您知道嗎?您的這一個個“快”字,使得我的生活變得多麼緊迫,時刻充滿了緊張感。 

  我每次外出,即使天氣不冷,您都命令似的說:“衣服多穿點,穿好了再出去!”吃飯時您總是一句一句地勸:“來,再吃點,不吃飽怎麼行?”弄得我每次都是飽上加飽很不舒服。學習累了,想出去走走,您扭頭就說:“做完功課再出去!”…… 

  媽媽,您知道嗎?您的這一個個“再”字,使我的多少活動都受到了限制,“可想而不可即”。 

  班上進行班委競選,我很想報名參加,徵求您意見時,您一口否決:“不行!萬一工作沒做好,學習又落下一大截,得不償失怎麼辦?”周末我和同桌約好去他家寫作業,您想都沒想就說:“不行,我看你們一起學習是假,一塊玩才是真,萬一玩出了什麼事怎麼辦,不行!”有時要單獨走趟親戚,您又是那句話:“上下車不要和別人搶,在車上不要打瞌睡,不要與陌生人搭訕,到了不要忘記打電話回家,吃完飯不要逗留。”…… 

  媽媽,您知道嗎?您的這一個個“不”字,扼殺了我多少想法,淡卻了我多少。 

  感受。 

  期中考試我語文考了第三名,原以為您會樂上幾天,誰知您不以為然地說:“才第三名啊!離第一名還有兩步呢!”參加英語朗誦比賽,我獲得了三等獎,我想,這下您會喜笑顏開了吧,可您還是不屑:“只不過是二等獎,看樣子還不是最好的呀!”運動會上,我奮力鬧到了短跑第一名,滿以為這回您會無話可說了吧,誰知您卻說:“不才是學校運動會上嘛,有本事上奧運會上拿個金牌!”…… 

  媽媽,您知道嗎?您的這一個個“才”字,讓我的多少自豪感和快樂都給嚇跑了。 

  媽媽,您知道嗎?我知道您愛我,可在您那“快”“再”“不”“才”的生活下,我很累,很累。我想,也許您換種方式,我可以更好地理解您的愛,我們母子可以相處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知道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知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