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春 

  ——獻給玉樹災區

  近日來,倏忽狂風暴雨,倏忽電閃雷鳴,像在嚎叫!像在怒吼!像要把這大地狠狠地撕裂!撕裂!這不禁讓我回念起我那心目中的春。而我心目中的春,卻停留在青海玉樹的高原上。 

  高原山上的雪,慢慢融化,順着堅實的軀體,流動着,——是的,它在流動着,帶着高原山上的祝福,帶着全國人民的祝福,滋潤着這片高原,這片大地。水,漸漸多了,便匯成了小河,穿梭在茫茫高原上,像一條流動的白絲帶。得到滋潤的小草,抬起頭,笑盈盈地望着天空,任由陽光的撫摸,藍天的呵護,雨水的洗禮,——它們笑了。馬兒自由地奔跑,望着五彩繽紛的花朵,歡樂的追逐,嬉戲;羊兒慢慢地走着,時而低頭吃草,時而抬頭肅穆,盡情地享受春天帶來的恩惠。這一天,山也融融,風也柔柔,水也潺潺,馬也蕭蕭,與這花,這草,這樹,這雲,這天,這雪,和成了一幅迷人的畫卷。 

  然而深夜后的一個清晨,夾雜這雷電的暴風雨驟然降臨,灰色的陰霾,再次把這大地籠罩!吞噬!殘忍地摧殘着這片本來和諧的高原,——是的,殘忍地!不留一點餘地的!——昔日的羊,馬,經受不住這場浩劫,死的死,傷的傷,跑的跑;脆弱的小草和嬌弱的花朵被踐踏得面目全非;昔日蜿蜒不息的河流被旋風捲起的樹木攔腰折斷!……酷似地獄的噩耗順勢蔓延。

  風!還在欺壓;雨!還在吹刮;雷!還在撕鳴;電!還在挑釁。它們伸着利爪,齜着銳牙!它們還在嘲笑!還在嚎叫!在諷刺着歡悅!要把這大地摧毀!摧毀! 

  可是,春天,——這裡的春天停止成長了嗎?不!它沒有,它還在茁壯成長。看!那雖脆弱但又堅強的小草又挺直了腰;看!那雖嬌弱卻又堅強的花苞正在侍機開放;看!那雖只有半截卻依舊笑浴春風的樹木露出了新芽……是的!它們沒有悲傷,沒有哭泣!它們不會孤獨,不會放棄!因為它們都相信:夜裡的天空,雖然只有一個柔弱的月亮,但!一定會有千千萬萬顆星星在陪伴這她。他們是月亮的至親,是這片大地的希望之星!他們手挽手,一起走,不掉淚,不後退,展現出生命與非生命中最頑強的一面!最美的一面!

  殘酷的侵略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加堅強;無情的肆虐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加團結;狂暴的風雨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加勇敢!

  是的,這是春天!是我心目中的春天啊!也唯有那不屈不撓的生命奇迹與不離不棄的支持和信賴,才能組成這完美的春天!這,就是春天啊!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