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3)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3)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3) 標籤:單元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再沒有比春更有魅力了。

  白居易眼中的春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韋應物的春是“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那麼我心目中的春又是如何?

  當春間二三月,輕風微微吹拂着,如毛的細雨由天上緩緩地灑落,千萬條柳枝正在抽芽,齊舒了她們黃綠的眼;大雁,燕子滿天飛翔,躲在洞里的蛙也蹦跳着出家。一切的一切都萬象更新,顯得朝氣蓬勃。

  真善美的大自然派來春姑娘這位美麗的仙女,他從海洋上躍登海南島,一路向北直上。她所到之處,冰消雪融,樹木抽芽,鮮花齊放。她在傳播着春天的消息。

  “清明時節雨紛紛”,天上飄落着溫柔的小雨,那雨就像細銀針,那針打在方方平整的水田裡,漾出了點點圓渦。偶見天上白鷺一行,伴着遠處的高山,真的一幅《春雨飛鳥圖》。

  每當早晨,春霧將陽光柔和化,太陽被包裹在輕紗似的雨霧中,漫山遍野都籠罩在這輕紗中,清新,水潤,朦朧,如畫一般的美!

  我想,春天不僅美麗,她還是個戀愛的時節。每到春天,西方的情人節即將到來時,情人們會互贈禮物,表達對戀人的愛意。若果有那麼一兩對情人站在煙霧迷濛的《春雨飛鳥圖》中,那該是多麼的詩情畫意呢!

  我想,我心目中的春應該是:

  “暖春草長雨繽紛,戀季銀針迷朦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3)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