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春 

  春天,當你走出戶外,看到路邊的野花一夜間開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單薄了,天上飛過一隻又一隻小鳥,此時。春意來到。 

  我喜歡春天,喜愛春雨,那一場帶着春的風、春的氣息的雨。“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寫出來他眼中的春。一絲絲銀線伴着輕風星星點點地落入人間,為表達對它的感謝,花兒開了,迎接它;草兒綠了,吮吸它;樹兒壯了,沐浴它。春雨彷彿為生機勃勃的春天更增添了幾分生機。春雨並不長,卻很精神很精彩,留下人間最美好的一切。 

  春雨帶來的春花春草,花開成片,草綠成蔭,,難怪詩人白居易對此百般留戀,才寫下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千古佳句。初開的花經過雨水的洗滌透出了春的氣息,花兒演繹下的春果然“漸欲迷人眼。”春風吹動春草,草兒微微隨風側身,馬兒迎風踏草奔來,又是別樣景象,如此多醉人的場景,我想只有在春天一睹為快吧!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所有寫春景的名句里都離不開對風的描寫。風是不真切的。看不見摸不着,但感覺得到。春日的清風,暖暖的,無比溫和的感覺。當你睏倦時,若是有這樣的風吹過,愜意極了,春風拂過楊柳,柳樹擺動;春風拂過小草,棵棵調皮的迎風擺動,若是古賢人看到如此景象,又能寫出一冊好詩了。 

  我心目中的春——春雨、春花、春草、春風。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