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春 

  《憶江南》中有這樣的一句“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句話形象的構造出一副山水畫,它使人彷彿置身於江南融融的春日之中:朱自清先生的《春》中這樣描繪到: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它表現出春喚醒大地,給予萬物蓬勃的生機。 

  文人的墨客在春的感召下創做了多少不朽的名篇佳作,春可真是一年四季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呀,自古以來,人們為他譜寫了不勝枚舉的華章頌歌。我心目中的春,它應是能讓萬物都顯示出自己生機傲然的一面,痛失更表現出積極進取的精神的一個季節 

  你瞧,那綠油油的小草剛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它在飽受嚴冬的考驗之後,再次煥發生命力,它貪婪的吮吸着清晨的露珠,他憑藉著自己頑強的生命力來展示自己的風采,它可以有自己的權利,不再被風霜欺凌。“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雨不再姍姍來遲,那濛濛細雨總是如約而至,滋潤着大地,萬物可以重情吸收她甜美的汁液。而我則可以一個人靜靜的站在雨中,感受着別具一旦滋味的體驗 

  我心目中的春天,它抒發了對生命的熱愛,同時更表現了對自己所追求的夢。

  春是萬物蓬勃生機之始,它展示的是新的目標,新的開端,新的起跑線。在新的一年中我們應該珍惜時光,不虛度年華,戒驕戒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是一種美的境界,是一種理想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