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贈我一瞬回眸,還你漫天落葉花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我一瞬回眸,還你漫天落葉花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贈我一瞬回眸,還你漫天落葉花飛 標籤:秋天落葉作文 回眸作文 回眸一笑作文 櫻花飛舞作文

  一瞬回眸,你能否看到漫天落葉花飛?

  氣,如煙縷縷,靜聽隱約蟬鳴,只聽得軍人那聲聲重複的命令,處處相同的動作,我們重複着,並奏起生澀花開的旋律。寂靜處,相對時,桂花花苞悄然綻放。氤氳花香,香雖處處,卻問,花在何處?,只因綠葉將花藏。

  曾踏步,未曾停止的步伐,卻前進不了。咫尺之遙,那是最遠的距離,伸手能及,卻怕在伸手之際,把咫尺一切推至天涯。思緒時起時伏,心情大起大落,無數次將其平服,它卻又在寂靜無人處悄然起浪。夜闌處,螢蟲縈繞,蛙聲對對夜鶯鳴。只惜明明如月,卻照單人,心間泛濫,折皺了那灣皓月。

  鐘聲響后,我珍惜此後秒秒,卻會在一陣陣空閑等待中流逝,只因要等待那熟悉的背影在眼前略過。目光始終跟隨着你背影,模糊處,落葉描敘着你身影,羨慕落葉與你的擦肩。於是多小昏暗的落日下,我化作片片落葉。孤蝶獨舞,曾無數次在你身邊擦過,又曾無數次在你身後怯步。誰又知那孤蝶的舞步又有多小黯然。清風徐徐,落木蕭蕭,柔風撫着落葉,吹向你的方向。落葉帶着蹣跚着步伐,伴你全程,或偶然與你擦肩,靜聽你路過的風聲。路再漫漫亦會終了,回程,逆着落葉的方向,那是落葉的歸處,落葉在粗礪中擦過,呻吟着淡淡的疼痛。蒼穹處,已是無盡晦暗。

  在角落暗自留意,那爛漫笑容中會捲起雙迷人酒窩。多小暗裡練習,花盡心機只為博得嫣然一笑,可每每在你面前,心中記下的無數語句到口中空乏得只剩詞窮,哽咽中,你目光只折射出一片漠然、木然和陌生。我奮力,卻更顯笨拙,始終無法勾起那醉人微笑……

  晶瑩如荷葉凝珠,明澈如半尺溪河。不正是你無意間贈我一瞬回眸?

  汪汪如淚,楚楚動人。雙眸正向我暗述你的眼淺。默默自許,若能挽起起你手,雙手不會為你拭去眼淚,只為決心守護半尺溪河,讓其只為感動而靜靜流淌,不為悲傷而泛浪!

  二

  漫步田間,步履泥濘,坑坑窪窪中,有着絲絲細雨的點綴,泛起圈圈漣漪。將眼睛置入不遠處,漫地不知名的野花多了一份晶瑩。油然憶起滿池荷花,已顧不及點滴春雨抹下的斑斕,加緊步伐后戛然駐足。

  歸來池苑皆依舊,清池綠葉凝銀珠。凝珠欲滴如明眸,對此如何不作思。

  汝心花亦開,兩情花共載。應邀月下,屢屢默默訴相思,挽手湖映,脈脈縷縷數情絲。

  可笨拙的我,不敢。

  平平仄仄中,四目凝視,有聲卻無意?朗朗書聲里,我卻無聲,口中只寂默地重複三個字,換來你不住點頭,一切一切,無聲卻有意。可一切卻在無聲中畫下句號。

  只怪笨拙的我,不懂。

  三

  伊人遠去,澀花成殤。柔柔微風,卻顯無情。吹落花殤作紅塵,吹殘飛雪碎人心。

  相見無期,把手揮淚。舊如落葉,伊人不知。孤蝶飄零冷僻處,演幾許落葉花飛。

  不敢,明知挽手片刻便要分離,卻執意手挽遺憾?不懂,離別執手數秒,會勝過默默年年守候,更勝過一念遺憾終生。

  如今,一瞬千日,千日一瞬,葉生葉落多小,花開花落幾許,心依舊。可以否?時間,淡不了抹抹濃墨,心隨風,淡盡花開,蘭亭臨帖,無關風月,我題序始終等你回。

  悠然卻盲目地在舊到上遊走,不知是怎樣的步伐,帶我走到那座塵封小店,不要,怎麼也不願來這裡,怕勾起那篇篇記憶,起那戲言中相約看海,憧憬過的美麗之景,最後只得轉身躊躇,怎麼只有再落得一番心碎。

  可避的過阡陌小店,但躲不開葉落蝶隕,花落花開啊,躲不過,回家的路,路邊抹抹斑斕,以及荷葉的風中搖曳啊。躲不開,滿滿你在我腦海中的一言一笑,憧憬里的一觴一詠啊。每遇藍天白雲,又會思想作筆白云為廓,暗畫自己才能看懂的畫,畫中描述着你身影。淺笑自問,心碎——又豈會只得一番。只得在狂風中奔跑,或是在怒雨中呼喊,人才會管的住心碎,可在漫漫長夜裡,不知思緒從何而來又在清早歸往何處,心從來也碎的無所適從。該慶幸的是,人會習慣,一切會變的淡,淡淡的畫面,淡淡的記憶,變作淡淡的思緒。可此淡,猶如一杯清茶,色清味猶在!

  告訴我,那隕落的半開的花瓣,添幾許的的思念才能化作一葉扁舟,載我往你的歸處。或告訴我,加幾許的痛苦才能使人麻木,教會人學不懂思念。或告訴我,抹幾許的濃墨,才能寫盡百般思念。我尋不到答案,但幾許的徘徊和輾轉反側,以告訴我,我種下已是千斤,但我始終尋不到答案。

  你曾贈我一瞬回眸,我便還你漫天落葉花飛。

  無關風月,無關瑤遙,蘸盡千斤思念,化作字字句句,我題序等你回。繽紛落英終歸根,化作圈圈孤等,圈圈孤等你的年輪。

  二中初一:星雨2010

您正在瀏覽: 贈我一瞬回眸,還你漫天落葉花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我一瞬回眸,還你漫天落葉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