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落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秋天又來到了。儘管天氣依舊炎熱,但從日曆,我清楚地看出,秋天到了…… 

  我漫步於家門口的大街上,大街兩旁種滿了大榕樹。樹葉現在仍呈現着一種朝氣蓬勃的綠,但秋天已經到了,不久后也該黃了吧?我抬起頭,眯了眯眼,看着那在陽光下閃爍着的綠葉。突然眼前一道金色的光緩緩落下,飄到了我的手中,竟然是一片黃葉,我看着那美麗的顏色,笑了。可是突然,一種惆悵充滿了我的內心深處,我望向那蔚藍的天空,微皺眉。霽,梧桐樹的葉子又黃了,你為什麼還不回來?思緒又回到了5歲的那年…… 

  “丫頭,你等等我啊!”“不要不要,你這隻慢烏龜!”“臭丫頭,敢罵我是慢烏龜?等我抓着你,你好死了!”“不要……哈哈!”“哈哈……” 

  一片金黃的大地上,有兩個小人在追逐嬉戲,不斷傳來爽朗的笑聲,使地上的梧桐葉也忍不住飄舞起來,與他們一起玩鬧。玩累了,兩個小人躺在金黃色的梧桐葉上,閑適地望着天空。天空中的雲像棉花糖一樣飄蕩着,使人忍不住想摘下一朵放在嘴裡。“霽,你喜歡什麼植物啊?”“恩……秋天金色的梧桐葉啊。”“恩?為什麼呢?”女孩不解地回過頭。“因為它優雅、美麗、快樂啊!”男孩一臉幸福地閉上了眼睛,繼續說道,“踩在落葉上,‘咔嚓咔嚓’的聲音,多好聽啊,不是嗎?”“是嗎?”女孩爬起來,開始踩樹葉。“咔嚓,咔嚓……”女孩聽着美妙的“落葉曲”,臉上綻開了燦爛的笑容。男孩也跑了上來,和女孩一起,製造着動人的“落葉二重奏”。淡淡的落葉香,在空中瀰漫…… 

  直到第三年的秋天。 

  “我要走了。”小男孩低垂着腦袋,用腳不停地踢着地上的落葉,臉上寫滿了憂鬱:“媽媽要去國外,我必須過去。”“哦?是嗎?那丫頭能去嗎?”女孩睜着大眼睛,眼裡寫滿了興奮。“不行。”男孩搖了搖頭,“丫頭不能去,那地方太遠了……”“恩?那我就在這兒等霽,你一定要早點回來啊!”女孩調皮地眨了眨眼,臉上露出如花般的笑容。“嗯,好!”男孩似乎也被女孩的笑給感染了,嘴角微微上翹。“那你一定要等我回來哦!等到秋天,我就會回來了。”“好,我們拉鉤鉤,不許耍賴哦,霽要回來陪我踩落葉哦!”金色的大地上,兩個小人拉着鉤鉤。 

  …… 

  思緒猛然拉回,我幾乎奔跑着找了幾片落葉,鋪在路上,肚子“咔嚓咔嚓”地走着,卻怎麼也找不回以前跟霽一起踩落葉的快樂,有的只是淡淡的思念和憂傷。 

  霽,已經過去五個秋天了,今年的秋天呢?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我會等你回來,等你回來陪我一起踩落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