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秋天落葉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秋天落葉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最浪漫最憧憬的季節!東籬把酒,西窗品詩,人生快事。你聽,秋雨瀟瀟;你看,秋色宜人;你想,秋思綿綿。

  “又是秋天落葉時,我執簫,在梧桐樹下……”你總是在閑暇時,捧着一本詩集,挑選描寫秋天的詩,大聲誦讀,一副陶醉的樣子。你告訴我,你很喜歡秋天的詩,所以,你也喜歡秋天。只是,那個秋天,你滿是淚痕的臉,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這是一個涼風習習的下午,第一節課就是體育課。老師說自由活動,你如一隻快活的鳥兒,飛向操場邊的那塊草地。我跟着你跑了過去。忽然,我發覺褲子被什麼東西鉤住了,回頭一看,是樹枝。可不幸的是,褲腳已經有一塊被扯破了。你見我沒跟上去,又折了回來。“咦,破了?”“是啊,校褲破了,以後周一穿什麼呀!”“沒事,我媽會補褲子,你跟我換一條,我就說我不小心把褲子勾破了。”“可是……”可是我又不是不知道,上次去你家,你媽對你可凶了,她要是知道,你褲子勾破了,不訓你才怪!“不會有事的啦,快,你跟我換條褲子。”說實話,看着你真誠的臉龐,我真的挺感動的。

  過了兩天,你把我補好的褲子帶回來了,笑嘻嘻的說:“我媽這次竟然什麼都沒說,就幫我把褲子補好了,呵呵。”其實我什麼都知道,那天你媽罰你站了兩個小時,這是後來你鄰居小惠告訴我的。

  一轉眼,一學期就結束了。等到新學期開學時,卻沒見到你的身影。放學后,我去你家找你,你開了門,滿臉的淚痕和紅腫的眼睛把我嚇了一跳。“怎麼了?”我問。“也沒什麼,就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上學了。我要去另一個地方念書,因為我媽讓我去那裡學吹簫……”在樓下的公園裡,我們邊走邊聊,聊了很多,風吹紅了眼睛,卻始終都不敢哭,因為我怕一哭,淚水就會絕堤,再也止不住。你說:“我離開后,沒人幫你了,但你要學會笑,不能哭了……”“恩……”我用力點了點頭,不讓眼淚流出來。

  我們把情誼都埋葬在那個秋天。

  你走了,只留給我一本你最喜歡的詩集,翻開每一頁,都有你熟悉的字跡,我很想哭,可是,我答應過你我不會哭。無意中看到你的QQ個性簽名: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

  過了一年,又到了秋天,我望着窗外的落葉隨着秋風上下翻飛。又是秋天落葉時,蘇瑾,你看見了嗎?

  浙江紹興上虞市張傑中學初三:趙心語

您正在瀏覽: 又是秋天落葉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秋天落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