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 標籤:我要發明作文 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一片農田光廣布在山崖旁邊,在早春和煦陽光的照耀下花生和玉米種子輕輕伸了伸懶腰。此時正是播種的大好時節,土地濕潤,陽光充足。

  然而玉米種子卻跳將了出來,從山崖上滾落了下去,因為它不想鑽進這濕潤憋悶而又蒼涼無際的土地里,他想和這春風的旋律與音韻跳進山崖底下這生機勃勃的草叢中去。因為這裡有靈山,有秀水,有肥魚,有野花,有音韻,有色彩。在炎炎夏日還可以躲在綠蔭中乘涼,噢,那多麼悠閑,多麼自在。他以為自己實在太聰明機智了,以為自己的智慧已經發芽,並長成一棵參天大樹了。

  然而,花生這老實忠厚的種子,被農民這雙又冷又硬的大手無情的播種在了這冰冷潮濕的泥土裡,他們在這泥土裡隨時都有窒息的可能,他也可能隨時遭受飛禽走獸帶來的滅頂之災。在夏季他們還要接受烈日的烘烤,暴風雨的沖刷,他們也就盡其所能的汲取自己所能汲取到的養分來充實自己,努力與這糟糕的環境競爭。

  隨着時間的推移,春,夏季過去了,終於迎來了秋季。

  在山崖下,是幾位牧民在放羊。那還未發芽的玉米種子看到四面山頂已果實累累,他後悔了,可是已經晚了,等待他的是羊口無情的咀嚼。

  在山頂上,是幾位農民在收花生,此時花生家族已經是成員累累,等待他們的是農民濕潤的大手和喜獲豐收的笑臉。他們上了市,有了真正的成果,這是沉積已久的釋放,是對經過磨練的吶喊和喝彩,是腳踏實地的成功,是真正的發芽了,成熟了。這也啟迪着人們:“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

  初二:趙成

您正在瀏覽: 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要發芽就必須種到土裡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