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需要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需要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需要發現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 九(4)班 倪昕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謎題:“有一個人,她是奴隸,做着最苦最累的活;她也是營養師,搭配着各種營養豐富的飯菜;她更是人們最尊敬的人,這個人是誰?”當我看到這個謎題時,便開始思考,良久,我沒有想出答案。猛然間我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我恍然大悟,這謎題的答案不就是母親嗎? --------題記 

  母親,一個完整的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人物。善於觀察的人總是會發現,在家裡,母親永遠是起的最早,睡的最晚的人,如果你不相信,那請你想想,當你慢吞吞的洗漱好,桌上是不是總會放着精心準備的早餐?又或者,你會不會聽到一個輕柔的聲音在你耳邊響起“作業都帶了嗎?”“鑰匙帶了嗎?”“零花錢夠用嗎?”儘管你當時覺得嘮叨,那請你現在細細品味,那一聲聲的叮囑,是不是飽含着母親對你的愛,是不是聽起來充滿了幸福與甜蜜。 

  當你細細品味時,幸福無處不在,因為母親那細緻入微的愛浸透在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小時候的我們是懦弱的,不管受了什麼委屈,都不敢去威嚴的爸爸那裡找安慰,只能投入媽媽那似陽光般溫暖的懷抱中哭盡所有的委屈。漸漸長大的我們,不再將母親當作自己心目中無所不能的人。當我們進入青春期后,免不了與父母進行“戰爭”。在這場持久的拉鋸戰中,我們是不敢挑釁父親的,因為那多半會引來皮肉之苦。所以,當我們想發脾氣時,總會先挑中母親,當然,與母親進行“戰爭”極大可能是不會引來皮肉之苦的,因為母親對子女天生有着一種寵愛的心理。在這場艱難的拉鋸戰中,母親總會先投降,無論子女怎樣鬧脾氣,母親都會以自己博大的愛去寬容他們所犯下的錯誤。一如既往的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噓寒問暖,從不間斷。 

  母親是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最愛、最尊敬的人,同時也是我們最忽略的人。說她是我們最愛、最尊敬的人,那是因為在每個人的心目中,母親是那個賜予我們生命的人,是每天不嫌麻煩照顧我們的人,也是心胸寬廣包容我們過錯的人。說她是我們最忽略的人,是因為母親辛勞的忙這忙那,試問當子女的我們什麼時候問候過一聲,什麼時候說過一句“媽,您別忙了,我來吧”。沒有,我們只記得精彩的電視節目,好看的新奇漫畫,卻從未看到過母親的艱辛。 

  母愛是平淡的,它浸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母愛也是偉大的,是它讓我們充滿力量茁壯成長;母愛更是博大的,是它包容了作為子女的我們所犯的錯。我認為,作為子女的我們在享受這平淡而又偉大的母愛的同時,應該付出作為一個子女應付出的愛,讓母親也享受一回來自子女的幸福和甜蜜! 

  指導老師: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 

  郭建剛

您正在瀏覽: 愛,需要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需要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