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發現“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發現“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綜合性學習可以提高我們的語文綜合素質,這一次的綜合性學習,我選擇了大自然,我選擇了投入祖國河山,我選擇了走進家鄉南安的懷抱。在這一次學習中,我遊覽了南安的一些旅遊景點。可是,我卻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同樣是有花有草有建築,同樣是有大自然的特徵,為什麼在不同人眼裡就有不同的特點呢?

  是的。這是因為生活中需要發現“美”的眼睛,這些景點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但卻能成為旅遊景點,這就是因為生活中有不少發現“美”的眼睛,以美的心態去看待身邊的景物,那麼你們便可以發現我們身邊處處是旅遊景點。

  因此,生活需要發現“美”的眼睛。

  著名雕塑家羅丹曾有過一句很好的話:“對於我們的眼睛而言,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意思是說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好的景物,而是缺少一顆會欣賞的心靈和一雙會發現的眼睛。

  當然,這並無社會之分,時代之分,生活中的美好景物也不是因時而異的。古代我們的祖先也有着發現“美”的眼睛。

  晉代的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而過起隱居生活,在那荒蕪人煙的地方,如果沒有發現“美”的眼睛,怎會有那千古名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正因為有了發現“美”的眼睛,所以那荒蕪人煙的凄涼一面被隱蓋下去了。

  朱自清的散文《春》將春的形態栩栩如生地描繪於筆尖之間。也正因為有了他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才有了他筆下活力四射,頑強的從土地中“鑽”出來的小草。

  正因為朱自清有了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才有了那渺小的小草成了頑強代言人的活力。

  宋代詩人蘇軾當時被貶,成為了“閑人”,在那心情鬱悶,偏僻的地方,如果沒有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怎會有“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的月下美景。

  正因為蘇軾有了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才會有了那苦中作樂。

  然而,不僅有自然之美,也有“人文之美”,所謂的“人文之美”是指每個人身上也都有閃光之處,我們也應善於從每個人身上發現“美”。

  懷着愉悅的心態,去發現、感受和吸納他人所表現出來的優美和可愛之處。

  美國當代著名企業家和思想家-----戴爾.卡內基當年如果不是他繼母對他的欣賞眼光,找出他身上的美,會有現在的這番成就嗎?

  管仲原本是在獄官手下服役的囚犯,如果齊恆公沒有一雙發現的眼睛,怎麼會發現管仲身上的美,當年會有管仲助齊恆公成就一番大事業的故事嗎?

  所以,當我們擁有一雙懂得欣賞的慧眼時,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人和物都有動人的光彩:人有着不同體態的美,人有着不同性格的美……

  當我們學會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之處,心中就彷彿燃起熱情的薪火,它能使心靈保持積極和愉悅,讓生活充滿樂趣,這是世俗名聲和金錢所不能給予的。

  生活處處充滿美,只是缺少發現,所以,生活需要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發現“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發現“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