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精神永駐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永駐心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鳥巢”上方熊熊燃燒的第29屆夏季奧運會聖火即將熄滅,但奧林匹克精神將永駐中華大地,併發揮建設性的積極作用。 

  國際社會的信任,圓了中國人民百年奧運夢想;北京奧運會也為實踐、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作出了積極努力和突出貢獻。 

  偉大處於平凡,細節顯示素質。奧運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個行動。 

  16天來,世界奧運大家庭的各路健兒馳騁賽場,勇敢拼搏,挑戰極 

  限,無論是一舉成名的牙買加選手博爾特、獨攬游泳8金的美國名將菲爾普斯,還是雖然沒有拿到獎牌卻為所在國家和地區實現了奧運會成績歷史性突破的選手、拖着一條腿參加10公里馬拉松游泳的南非殘疾姑娘杜托伊特,都讓世界看到了人類的力量和超越之美。 

  16天來,賽場內外展示出的人性之美,同樣震撼人心。兩國衝突尚未結束,站在領獎台上的格魯吉亞、俄羅斯選手卻熱情擁抱;連續兩屆與奧運會金牌失之交臂后,埃蒙斯夫婦深情相擁;為救治罹患白血病的愛子籌資,德國體操女選手丘索維金娜“高齡”參賽;為向地震災區捐款,我國體操運動員楊威準備拍賣獎牌……這些奧運故事,充分彰顯了奧林匹克大家庭中人類和睦相處、友愛互助的美好情景。 

  奧林匹克運動的生命力在於世界人民的廣泛參與,在於奧林匹克精神的廣泛普及。佔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國人民親歷和實踐了“參與比取勝更重要”的奧運精神,並在奧林匹克運動營造的文化氛圍和精神境界中,以博大的胸懷去認識和理解自己民族以外的事物。來自不同國家、地區以及不同民族的人們,在奧運會這個舞台上,以比較客觀、公正和友好的態度去看待他人,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理解、友愛、公平等原則,在北京奧運會上得以體現。 

  一屆規模空前的奧運會,不僅是中國的榮耀,也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光榮。北京奧運會提出的“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理念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口號,既體現了當今世界對和諧發展的共識,又對奧林匹克精神作了新的詮釋。“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的初衷將在奧運會後以更加深入的方式實現。奧運精神在北京奧運會得到最大範圍的普及推廣,國家更加開放、人們的思想更加解放。這些成果將是中國為世界奧林匹克運動貢獻的一筆精神財富。 

  在籌備和承辦北京奧運會的7年間,奧運精神在生根、發芽,結出了豐碩的果實,為中國的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奧運會就要結束了,但北京奧運會創造的寶貴精神遺產永在,奧運精神必將在中國弘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永駐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永駐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