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獎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流星劃過之際,她,雙手緊緊攥緊着,放在胸前,微閉着雙眼,在心中默默許下一個心愿…… 

  枯黃的敗葉兒在蕭瑟的秋風中打轉、翻滾,當秋葉與大地碰撞發出零落的??聲時,亦如一顆幼小的心破裂了!轉換角度四十五,透過玻璃窗,只看見一間整潔的病房裡,一家人圍着潔白的病床,靜得出奇,人們的呼吸聲中夾雜着一點啜泣。床邊有一個女孩緊緊的握着床上老人的手,那是她的奶奶。 

  一年前的夏天,女孩兒和父母賭氣,跑到一年難得見幾次面的奶奶那兒躲避她的父母。奶奶慈悲的像一杯清茶,讓女孩心中的埋怨逐漸洗凈了。一天黃昏,晚霞抹紅了半邊天,女孩和她奶奶靜靜的坐在家中的院兒里,享受一天中最後一道風景。突然,女孩兒眼睛一亮,手指着院里那棵還未成熟的橘子樹,問道:“奶奶,什麼時候這橘子才會變熟啊?”奶奶硬是從爬滿皺紋的臉上擠出一點笑容,說:“到秋天啊!等你拿了第一名了,我就把最大的橘給你送去!夕陽下,女孩點了點頭。風拂過,摻着孫女兒和奶奶的對話飄遠了。 

  回家后,女孩更加努力學習了,也不再和父母賭氣了。似水流年的時光讓女孩漸漸淡忘了那個黃昏中的對話。 

  一個寧靜的夜晚,電話鈴聲打破了這種寧靜,父親聽完后,甩下電話,扯着女孩,直奔門外。一種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女孩的心頭,她的心頓時亂得像一團打結的毛線,越理越亂。 

  她像一隻沒頭蒼蠅,被父親牽着鼻子走。終於來到一間陰冷的病房,小小的房子里站滿了她的舅舅、舅媽,表哥、表姐們。父親突然止住了腳步,小女孩茫然極了,看着那張潔白的病床,她似乎失去了靈魂,像木偶一樣移動腳步走過去。女孩心中一陣一陣的酸,眼淚在她眼圈裡打轉。她瞪大了雙眼,微微開啟雙唇,大口大口地 呼着氣,往下咽着唾沫,心跳比以往快了兩三倍,似乎就要蹦出來了!她靜靜地走過去,倚着床邊,輕輕地握起病床上的那一隻手,她覺得冰極了,像冰塊一樣。她連忙抽出另一隻手,雙手夾着那隻冰冷的手,希望能傳給她一點點熱量,可是無濟於事。 

  身後的舅舅顫抖着聲帶說:“這、這是奶奶囑咐一定要給你的。”說著,手遞給了女孩。女孩回過頭一看,是一個黃澄澄的大橘子。猛地,她回想起那個夏天和奶奶說的話。在眼中積蓄已久的淚順着面頰不由自主地落下了。旁邊的表哥表姐們都相擁而泣了。只是她,還在獃獃地凝望着奶奶蒼老的臉,嘴唇微微蠕動着。 

  窗外的秋葉靜靜地落下,沒有多少絢爛的舞姿,只是輕輕地、悄悄地與紅泥融為一體。風拂過,吹起淡藍色的窗帘,摻着紅泥的清香在病房裡流動,從女孩面前走過,帶着她苦澀的淚水遠去…… 

  如今,這個小女孩以她笨拙的筆寫下這個讓她難以忘懷的事。每次風起的時候,總會翻動這久遠的記憶;每次月明的時候,她,總會遙望月宮,輕道:“奶奶,希望你在天堂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獎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