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堂夢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夢遊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地刮著我的臉,一股寒氣在心靈深處飄蕩--唉,又是倒霉的試卷!無可奈何地面對着這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成績。只因找准了射擊的目標,卻忽略了射擊的機會。看着他們交頭接耳地交換着成績單,預測着等待他們的是甜蜜蜜的世界OR陰晦的地獄。嗚呼,考過了,再怎麼樣的“深情懺悔”也無濟於事,想來,還是老老實實地讀我的“聖賢書”得了……有時候我會為自己的消極心理所迷惑,為何悲觀?為何要向困難低頭?為何苦悶得如同無頭蒼蠅?

   玫櫻說她的成績將會是全班墊底的。我當然不信--這麼個勤奮的“英文”,外加她那股“深藏不漏”的謙虛內功--越是讓我心寒。這樣子兩個人無趣地調侃着,最後,結末便是一聲聲長嘆--“o(︶︿︶)o 唉…… ”

   忽然無意間瞥見了教室窗外有個穿花裙的姐姐,我們班上幾乎所有同學都向她行“注目禮”。其中有同學指指點點道:“莫非就是來聽課的。”--沒錯,看,後面陸陸續續來了four beautiful girls and a young man。幾天前聽宜調侃她班的實習老師,莫非這就是實習老師?先前的那個姐姐對於我們像對待外星人一樣的態度似乎感到羞澀,便回敬了我們一眼,尷尬地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按理說我們這班傢伙應該知趣點,哪知我們竟然還是一如既往地盯着她們看。過後想了想,有點像審查犯人。

   “誒,你們看,這老師多漂亮吶!”後面的聲音再次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正當我準備再“翹首”一下下時--語文老師來了!他一來便直入課題--

  “上課--”奇怪的是班長竟然沒有喊起立,更讓我詫異的是那班實習老師也跟着有模有樣地“起立”了,哈哈。

  “接下來,我們來學習第二十五課:《杜甫詩三首》……”語文老師用他那有點怪調的普通話講起了課。初入課題,我並不知道杜甫的生平,更別說他的人生經歷了。老師依次從杜甫在唐朝的成就,到後世關於他的“詩史”,再到杜甫所經朝代的由盛轉衰以及創作詩作的背景一一詳訴。

   為了便於理解與熟記,他便在黑板上畫了彎彎曲曲的黃河,地點自然很繁瑣。我覺得再這樣子下去我準會打盹,便想出了一個妙方--把黃河當成迷宮,走出去就成贏家,而我的對手,便是全班同學!效果果然不錯,沿着彎曲的路跡,也了解了以前所不知道的東西……

   側身伏在瓜的左臂找橡皮檫,又一次與她的眼光相碰,我急急忙忙地低下頭,又故作無意地繼續做筆記。其實我看她的本子上分明也記錄這黑板上的板書。就不知道,同樣的教室,同樣的老師,只是不一樣的年齡階段,會否勾起她學生時代的回憶……

  一節歡快的語文課在急切的鈴聲召喚下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課堂夢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夢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