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跌倒時的攙扶。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語重心長的提醒。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一次不留情面的批評。

  母親對我們的愛,不管過去多久,總時時叩擊我的心扉,溫暖我們的記憶。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了上次考試。那是我進入八年級的第一次考試,我似乎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緊張心情,焦急地等待着。成績終於出來了。語文76分,英語75分……我癱坐在座位上,這麼低的分數在以前可是從來沒有過的呀!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老師講的內容我一點也沒有聽進去。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這麼低的分數,回去怎麼交待呀?或許媽媽此時已知道了我的成績,因為從前媽媽常跟老師聯繫。或許媽媽會訓斥我一頓?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中,我不敢面對媽媽的眼神,直奔自己的房間而去。回到房間,卻意外地發現桌子上的一包零食,裡面有我最愛吃的巧克力和香腸。這時媽媽輕輕地走過來說:“我兒子考試了,考得好,是媽媽給你的獎勵,考得不好,是媽媽給你的鼓勵。”我脫口而出:“不管是獎勵還是鼓勵,都是媽媽給我的動力。”媽媽自始至終都沒有提起我的分數,原來媽媽早已從老師那裡得知了。

  通過這次考試,媽媽認識到我的作文很差,我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每周寫一篇作文,並且背兩篇優秀作文。媽媽還和我一起分析作文的結構和寫作方法。當天晚上媽媽就開始下載歷年的中考作文試題和滿分作文,從中精選出來的滿分作文,媽媽都要經過細心的閱讀、分析,還把作文傳到手機里,這樣能多擠出一些時間來分析作文。

  有一天晚上,我回房間時 ,我看到媽媽躺在我的床上,雙眼布滿了血絲,眼睛也腫了起來。我問媽媽:“媽,你是不是困了?”媽媽說不是。我又問:“媽,你是不是哭過了?”媽媽也說不是的。媽媽直到聽我背完了作文才起身離去。望着媽媽燈光下離去的背影,一陣暖意湧上心頭。

  母愛如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靈。

  母愛如一陣清風,吹散我的陰霾。

  母愛如一股清泉,潤澤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