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葉在林間的小徑上輕輕地、緩緩地飄落,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望望如墨的天空,我不禁愁緒滿懷。唉!還是回家吧!誰讓自己考試作弊呢?

  我邁着千斤重的步子沉沉地向家走向,低飛的鳥兒在暮色中叫個不停,我的心情更加低落。

  終於,我默默地邁進了家門,頭也不抬地快速向自己的房間走去。

  “你回來了?”一聲輕輕的問語向我傳來,我猛地停住了腳步,卻沒敢回頭。

  “快過來吃飯了,餓壞了吧?”母親溫柔的聲音再次在房間里響起,如一輪暖陽令我溫暖無比,但同時也象針一樣刺痛了我的心。

  我終於忍不住,向母親說了考試作弊的事,頓時母親僵在了那裡,兩眼直直地盯着我,嘴微微地囁嚅着。是啊!這怎能不叫母親震驚呢?一個平時在班裡學習勤奮、成績優秀的孩子竟然做出了這樣不光彩的事,這讓母親怎能不傷心呢?

  ……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母親那傷心的眼淚、失望的眼神、顫動的嘴唇在我眼前不停地晃動,眼淚打濕了枕巾……

  清晨,天蒙蒙亮,一輪紅日從遠處的天邊跳出來了。家裡靜靜地,我象往常一樣靜靜地吃過母親精心準備的早餐,靜靜地背上書包走出家門,驀然,我看見了母親正站在樓下,她那布滿血絲的雙眼溫柔地望着我,一如那暖陽照進了我的心裡。母親輕輕地撫着我的肩膀,輕輕地說:“孩子,媽媽相信你犯的錯誤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頓時,我多麼想撲進媽媽的懷裡放聲大哭,但我還是抑制住了。今天的太陽很紅,很暖,一如母親的溫柔。我強忍住淚水,向母親說了聲“媽媽再見,我去上學了”便匆匆走開。

  在那一剎那,我分明看到母親眼角的淚,看到母親的縷縷白髮,看到母親的道道細紋,在那暖陽的映照下顯得那麼刺眼。我心緒萬千,深深地明白母親正如那暖陽,我願這暖陽永遠溫暖我稚嫩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