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

  其實父愛才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

  ——題記

  世上有許許多多的愛,然而至深至純的愛是父母的愛,父母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無微不至的、不求回報的愛。母愛溫柔細膩,父愛往往深沉嚴格。

  父愛就像一座巍峨聳立的高山,在大山的懷抱下我們茁壯成長。

  “爸爸”多親切的稱呼啊!小時候,在每個孩子的眼中,爸爸都是無所不能的,爸爸的形象都是高大威武的,無人取代的。

  漸漸地,長大了,接觸的事物多了,懂得的也多了,爸爸對我所提問的問題也逐漸愛莫能助了,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逐漸失去了原有的色彩。

  直到那一天,我理解了父愛的內涵。

  像往常一樣,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去看望太公。

  那一天,風和日麗,太陽的光輝倒映在了清澈的小水溝里,在庭院里我看見了年邁的太公。

  見到我,他臉上露出來慈祥的笑容,那笑容就像一束溫柔的陽光照亮了我的心田。

  太公向我談論人的一生中提到了父親,這也是我第一次從老一輩中得知爸爸的情況。

  “你爸爸從小生活就很貧困,年紀小小邊幹活養家,當時的生活就像一段煎熬的歲月,他任勞任怨,默默地肩起了這一份重擔。”太公深情地說。

  我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太公哽咽了一會兒,繼而高興地說:“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幸福了。”

  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記得小時候,爸爸是多麼的愛我,呵護我,我騎在爸爸的肩上,猶如在空中馳騁,在“大山”的愛護下,“小鳥”才有棲息的場所。他默默無聞地為我付出,從來不求任何回報,這一刻,我明白了偉大而深沉的父愛。

  “要好好孝敬你的爸爸媽媽。”太公感慨地說。

  這時我的心裡堅定地說:“我會,我一定會的。”

  其實,父愛才是我心中永遠的山,願偉大父親永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