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時的那場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的那場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五歲那年深秋,由於爸爸、媽媽忙於生意,沒有時間照顧我,媽媽把我送到吉林農村的姥姥家。我從小性格內向但懂事,知道送我到姥姥家是爸爸、媽媽沒有辦法的事。臨別時姥姥領着我,送媽媽到西大道上車。我問媽媽:“什麼時候來接我?”

  媽媽說:“等冬天不忙了就來接你。”

  “什麼時候到冬天?”我急切地問。

  “下雪的時候吧。”媽媽回答道。

  “不許騙我!”我想得到媽媽的承諾。

  “媽媽說話算數!”媽媽肯定地點點頭說。

  媽媽的車開走了,很快消逝在西大道的盡頭。

  記得,那一年天氣冷得早,雪卻下得晚。我每天早上一睜眼,第一件時就是要跑到窗前,看看是不是下雪了。姥姥每天都要安慰我說:“快了,快了。”

  “雪啊,你快快下吧!你下來了,媽媽就來接我了。”我心裡大聲呼喚着。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日夜盼望的雪終於下來了。那天早上,我趴在窗前,看見漫天的大雪紛紛揚揚。院子里已鋪滿了雪。“汪!汪汪!”姥姥家的大黃狗似乎不知所措,不時地衝天空吼叫幾聲。院外的柴禾朵旁,幾個光着腦袋的孩子嬉笑着,追逐着,在打雪仗。遠處的田野上,白蒙蒙的,已找不到天、地的分界線……

  可是媽媽卻沒來。姥姥安慰我說:“下雪的時是不通車的。”

  下午,雪終於停了。我根本不顧姥姥的勸阻,執意要去西大道接媽媽。姥姥拗不過我,只好陪我去。

  雪很白,白得有些刺眼;雪很厚,差不多能沒過腳面;雪很軟,踩在上面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天很冷,臉凍得有點發麻。鄉村的小路不算平坦,一路上儘管姥姥牽着我的手,我還是時不時地要跌倒。個子不高的姥姥乾脆抱起我,她不時地騰出一隻手來捂捂我那凍紅的臉。不平坦的小路上留下一串清晰的腳印。

  西大道上,連一條車轍印也沒有,更別說媽媽的影子了。姥姥一再勸我:“還是回家等媽媽吧。”我執意不肯。

  天色漸晚了,西大道的遠處漸漸模糊了。可是媽媽還是沒有來接我。我哭了……第二天竟發起燒來,我病了……

  以後,每逢下雪的時候,媽媽都要臉貼臉地對我說:她再也不會離開我,哪怕遇到天大的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的那場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的那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