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那些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那些年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記憶中的那些年華,往往在不經意中被我們遺忘。我們失去的不單單是指縫間那些已經逝去的記憶。年華,一種逝去就永不回來的東西。年華,我們彼此經過。

  ——題記

  旋轉木馬

  遊樂場中那一匹匹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燈光的旋轉木馬,載着孩子們的夢想,奔馳着奔馳着。忘記了憂傷,在這一個只有歡笑的天堂,燦爛的微笑。

  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去遊樂場,我舔着手上甜甜的棉花糖,看着旋轉着的小木馬,就這樣轉啊,轉啊。當音樂停下的剎那,似乎所有的夢幻都定格在這一刻,所有的快樂就這樣沉澱了。我想每一匹旋轉木馬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吧。但是現在,我的旋轉木馬,在哪裡?

  走邊邊

  長大了,什麼事都要趕,總是擔心時間會不夠用。漸漸的,用騎車上學代替了一直走路的習慣。漸漸的,習慣了擠那輛人滿為患的公共汽車。漸漸的,忘記了去靜靜的感受我的生活了。突然有一天,想起小時候那特殊的喜好——走邊邊。再一次來到走上那狹窄的邊緣時,小時候的感覺一下全部回憶起來了。搖搖晃晃的走在邊緣上,害怕自己掉下來,害怕自己走不過這道窄窄的只屬於我的小路。因為喜歡獃獃的看着路旁的景色,那是沒有人會去關注的景色,即使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即使是一隻小小的受傷的蝴蝶也許,沒有人會去停下腳步看它們的,這時我知道它們是屬於我的。蹲下身子,傻傻的跟石頭說著今天的不快樂,和那隻小小的蝴蝶一起快樂的跳起了舞。也許只有走在邊邊上,我才會發現它們,才能發現這屬於我的小小世界和單純的快樂。但是這些已成回憶了嗎?

  許願瓶

  看着桌子上的一對許願瓶,瓶中一張張小紙條,一些心事,一些自我,一些理想,一些掙扎……輕輕地呢喃,如同囈語。糾結成零碎的文字,像四處散落的野花,悄然開放。那些已經被遺忘的記憶,似乎有一次重新記起。記起曾經有兩個女孩,一起躺在草地上數着星星。記起了曾經有兩個女孩,一起走在下雪天,調皮地在雪地上留下一串小腳印,然後驕傲的數着。難道是記憶沒變,只是我們遺忘了嗎?

  我們逝去的那些美好,幻化成最美的彩虹。看着路邊新開的梔子花,回頭看看自己成長的道路,是喜是憂,是無常。也許我們錯過了那些被風吹起卻已如花般破碎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那些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那些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