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聽到那一聲聲哀嘆的聲音;當看到那一幕幕救人的場景;當聞到一陣陣血腥味的氣息時,我呆了。——題記

  那一刻,有多少剛剛降臨的生命悄然的對我們說再見;那一刻,有多少孩子不知自己的父母已經逝世;那一刻,正在上課的同學們是多麼的開心;那一刻,走了多少人?這些我們已經記不清了。我們能為他們做什麼?哭泣?悲傷?不,不止是這些,我們應該默默的守護着這個大家庭。

  一位老師因為幫助同學們順利逃出教室,她走到了最後,教學樓變成了一片廢墟。

  哥哥周子耘,這個8歲的男孩赤手刨開壓在妹妹身上的瓦礫和碎石,尖利的碎石將他稚嫩的小手劃得血肉模糊。在刨石的過程中,周子耘的左手被掉落的木門壓傷,只能依靠一隻右手刨開石塊。“家人把他送來時,他左手在地震時被掉落的木門壓傷,右手上全是黑色的血茄,指甲縫裡都是血垢和塵土。清創時,他也只是憋着嘴,一聲都沒吭。”這只是一個八歲的孩子啊。有多少和他年齡相仿的孩子還在父母的懷裡撒着嬌?有多少同齡的孩子,嫌棄自己的兄弟姐妹是殘疾人?

  這一刻,我忽然間明白了‘正能量’的定義。正能量就是別人有困難,自己拔刀相助;正能量就是助人為樂而又不留名的英雄;正能量就是同學、老師、家人之間一句親切的問候。

  雅安!請記住,我們與你同在。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

  ——後記

  初二:鹿傑瓊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