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再沉浸在回憶童年的美好時光中了。因為周圍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帶刺的眼神來看我,流露出對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傷了,感覺好痛好痛。 

  記得有一天,天氣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涼的雨,額外奉送了些凜冽的風。 

  我以為媽媽會送傘給我。可是,後來我終究是錯的厲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濘不堪的小路上,頂着刺骨的風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臉上十分冰冷透心,風鑽進我的衣服里,帶走我的體溫,留下股股冷氣。我冷極了!我好渴望有把傘呀!我好渴望像別人的孩子一樣,在媽媽高舉的傘下,站在媽媽的右邊,握着媽媽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會擔心害怕,因為我的左邊是媽媽。 

  媽媽呀!你來看看我好嗎?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濕透了,貼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濕了,腳丫子也凍… …凍麻了!我的… …我的… …。媽媽!你… …你快來呀!求你了!我以後也像別的孩子一樣,好好… …好好學習。我一定好好學習! 

  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腳。傷心地說:“很多很多時候,我都… …都必須一個人走。不管有沒有危險、困難和痛苦。我都必須獨自走下去,我不能夠再希望有人能給予我什麼樣的幫助和安慰,就像黑夜裡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媽媽送來呵護之傘。或許有了父母的照顧,我跌倒了總不想自己爬起來。不行,我得自己站起來。”於是,那天雨夜我選擇站起來並獨立走完了那段崎嶇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書包上學。第一次面對老師的問題,我對答如流。老師和同學都很驚訝我的變化,因為被稱為“優等生”的那幾位同學也沒有答出來;第一次有被人欣賞的感覺;第一次笑着面對同桌,第一次寬容別人… …。 

  面對許多以前丟下的難題,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認真對付。我想以前我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現在我懂得了:天下事為之,則難者亦易也,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只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說“面對學習上的困難,要堅強,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難低頭。為了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繡花枕頭。為了解決掉學習中的困難或者為了解決生活對我們的挑戰,我們應該選擇堅強的面對,並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總有一天,成功之門會因為我們的精誠而打開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為了證明我自己,為了證明自己能夠獨立解決掉生活及學習上的問題,我堅持努力! 

  後來,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進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謝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讓我知道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或者說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但是要想寶劍更鋒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堅強面對一切問題。則天下事便自難亦易也!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