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著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名着伴我成長

  盞盞茶香,陣陣書香,茶香與書香的結合美不甚收,坐下來,細細品讀一本名着,受益非凡,翻開精緻的書頁,他帶領我們在歷史的長河中遨遊,觀看那曠古爍晶的歷史故事,拉着我們奔跑在時光的洪流中,欣賞那一個個人物在一本本名着中活靈活現,在眼前上映這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把我們的思緒帶到過去。回到現在。在飄向遙遠的未來。它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智慧,更多的是探索,研究,開拓!

  我還記得那碧綠的菜畦,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美味的覆盆子與稀奇故事的百草園。我還記得那當先生在讀書時把頭晃過來晃過去的滑稽又專註的動作,和同學們的讀書聲交織的充滿書卷氣息的三味書屋。我還記得在碧綠西瓜地里戴着銀項圈的有着紫紅色臉龐的刺猹的英雄少年------閏土。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給我們展現了純真,善良,美好的兒童世界,用樸實的語言給人以美的感受。是人心情舒暢,樂趣無窮。

  一個會七十二變化嫉惡如仇的孫悟空,一個好吃懶做,貧嘴,貪財好色,卻有責任的八戒,一個憨厚老實,任勞任怨的沙僧,加上一個心地善良,慈悲為懷的唐三藏,師徒四人,一路上經過九九八十一難,與妖魔鬼怪鬥智斗勇,懲惡揚善,卻又笑料百出。吳承恩的《西遊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我們拉開了東方神話的帷幕,多姿多彩,引人入勝。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兩彎似蹙非蹙的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的含露目,態生兩庵之愁,嬌襲一身之病,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讀《紅樓夢》我感受到了一個孤苦無依,寄人籬下而又生活在封建社會弱女子的無奈。“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道盡了她一生的悲。黛玉,一個心細如塵,多愁善感的女子,如花般的她飽讀詩書,滿腹經綸,與寶玉有着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卻未得償所願,而在寶玉與寶釵成親的那一刻,她含着對世界的不滿與憤恨和對愛情的破滅含恨而終。曹老爺子在我們面前展開了一場華麗而卻不美好的中國式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人情冷暖,和社會現實。豐富的語言藝術,曲折的故事情節,是我沉迷其中,無法自拔,不禁讚歎黛玉的才情,寶玉的多情,為他們的命運扼腕嘆息。

  人的一生中,永遠在不斷地遠行,自搖籃起步,從故鄉出發,向著遠方,抱着心中的目標,不斷地前行。而人生的另一種行走,則是讀書,放智慧遠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精神的行走,是心的行走,遠行的背囊要帶好精神的食糧,這就是書,就是經典名着。“恆久之至道,不刊之鴻教”。在人生的歲月中,名着伴我成長,一路遠行。

  初二:夜雨微涼

您正在瀏覽: 名著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