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需要合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需要合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合作”這個詞很簡單,但要真正地進行合作也是非常困難的。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就能體現出合作的力量有多大,已不言而喻。合作可以治家,可以立業,可以保國:合作具有驚人的力量。

  合作的力量處處都可見到,大如科學研究、戰爭……小如生活中各種瑣事,它們的成功,莫不由合作而成。

  古有廉頗,藺相如文武合作,團結一致,外拒強秦,內建強大的趙國;今有我國南極考察隊,隊員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能通力合作,在極為困難的條件下,團結一心,僅用了四十五天就順利建成中國南極長城站,譜寫了一曲團結之歌,成就了一番大業,又如劉基云:萬夫一力,天下無敵。薩迪:蚊子如果一齊衝鋒,大象也會被征服。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會有一些合作,比如同學之間共同攻克一道難題;所有同學一起繪製手抄報來美化班級面貌,今天就來講一講這個事例:

  對於一個人來說,繪製一副漂亮的手抄報是非常困難的。不但畫得不夠生動,而且精力也不夠多,,我們便五六個人一組,一起繪製一副生動的手抄報,各自分擔一些任務,不但少了一些任務,而且做得還更有精神了,很快一張生機勃勃的手抄報就顯現在了我們的面前,老師也表揚了我們的作品,說:“你們做得真棒。”

  在我們每個人的學習生活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我也不例外。每到我遇到難題時,我第一個找的就是我們這一小組的幾個同學,與這幾個同學一起進行討論,很快就會得到結果。使我感受到了無限的快樂。

  在體育比賽中,如籃球、足球、拔河等,都需要合作精神,這些比賽中,不是靠一個人就能取得勝利,而是需要所有參與者來一起為贏得這場比賽而通力合作。

  合作,於己,於人,於集體都會有利而無一害。如今,在這個競爭的社會,合作就更重要了,所以我們要注視合作,時時於別人合作。

您正在瀏覽: 社會需要合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需要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