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著伴我左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伴我左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卧聽風雨,看人生幾度春秋;行馬於路,知人生之路悠悠;奮筆於書,嘆人生辛酸苦辣;小品香茗,喝盡人生苦中樂;讀詩佳作,望人生苦短樂長。 

每每讀名著,都會在名著中找到深奧的哲理,這些哲理我們並不全懂,但至少會與你的思緒發生一次摩擦,產生火花,就比如我,在閱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作品之後,我知道了人應當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在欣賞了《巴黎聖母院》之後,我知道了什麼是真受,什麼是付出,什麼是真善美,在細品了《駱駝祥子》之後,我更是看到了我們生活中的低階層的長期生活,看清了我們的生活。難怪說,讀詩佳作,望人生苦短樂長。 

名著是生活的翻版,名著是生活的濃縮。常聽身邊的朋友說讀名著雖能反映生活,但是讀名著實在太累了。以前的我也這樣想,但現在的我反而喜歡在名著中一點點沉淪,深陷了。因為在名著中,我找到了理想和現實中的我,兩個極端的我,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此時的我是自己的對手,在名著中我找到自己。所謂知已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也正是如此。 

其實,在現代現實社會中,已經有不少其它課處讀物佔據了我們學生的視線,但作為生活的精粹,名著仍深受老師和學生的追捧,但有些學生讀名著只是當成完成任務。學生讀名著,不應當作為學校老師的要求,而應當作為一種享受,一種鞭策,在讀名著時,我們可以劃劃對我們有啟思作用的美句,寫寫你自己的體會,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地了解名著、深入名著。 

 在生活中尋找名著,在名著中尋找生活,讓我們與名著為伍,一起去尋找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名著伴我左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伴我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