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法交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法交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鄭州外國語中學

  八(3)班

  侯睿智  

  說起學習方法,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下面我來位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

  有很多同學經常會感覺到每天沒有時間去學習,比如說作業就要些一晚上。面對這種狀況,大家不妨去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的限制。面對那麼多的作業,要合理在心中想一想,語文作業要在多少時間寫完一項等等。因為長時間的學習會使人產生厭煩的心理,如果沒有合理的規劃,很容易就會出現應付、不認真的現象。

  如果給自己的頂的計劃是1小時寫完數學作業,那麼可以在這個基礎上提高速度,儘可能的縮短所用的時間,但是並不意味着,為了達到自己提速的目的,就可以不經大腦思考隨便寫上去。這樣如果提前完成,就會產生一種成就感,此時就會感到很快樂,也可以達到消除疲勞的目的。而且你會很快發現自己原本要花3、4個小時寫完的作業,可以在2小時範圍左右就可以完成了。

  接下來,我想說一下關於課堂筆記的問題。

  課堂筆記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我認為,課堂筆記可以略記,但如果記的課堂筆記連自己也看不懂,那麼就會起到反作用。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的話,那麼老師在講解的過程中自己就會錯過重要的知識要點,聽課效率也不會太高,而且很多同學在課下的時候也不見得經常翻閱自己的筆記,所以我建議大家課堂筆記當然要記,但是筆記的內容要簡略、易懂,課堂上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老師所講的重點理解。這樣才能達到課堂筆記的真正效果。

  關於一些對於“做題”的誤區,我想很多同學都會這樣認為,只要是做題,就一定可以達到提高成績的目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題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題是萬萬不能的。關於題量的問題,因為平時作業就已經布置的很多題,所以大可不必再去買四五套輔導資料去做,一是那麼多的題,會給自己的心理造成壓力,做不完的話會有一種愧疚感;二是題那麼多,肯定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完。所以我建議大家適當做題,做一些適合自己的題。

  談起學習方法,也不必要非得按照別人的方法去做,只要是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的方法,同時吸取別人的精華之處,取長補短,不斷的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學會善變,如果初一的學習方法已經不適合現在的學習生活的話,一定要馬上找到原因,儘快改正。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學習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學法交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法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