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方法交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方法交流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鄭州外國語中學  八(3)班

  侯睿智 

  學習方法是我們每個人通向成功的法寶,下面我為大家談一談初中兩年來的學習經驗。 

  一、上課一定認真聽講,注意打好基礎。 

  學習就好比蓋一座樓房,若沒有牢固的基礎的話,是不可能建成摩天大廈的。也就是說,基礎知識的積累和掌握是為了為以後更加具有挑戰性的學習生活作了堅實的鋪墊。 

  二、全面發展,不偏科。 

  知識是融會貫通的,文理科之間有必然的聯繫。文科交給我們更多的則是理解問題、分析問題的辦法,而理科則讓我們有理性的邏輯思維,快速的判斷能力。兩者缺一不可,若偏科,則總體的成績就會很難提升,因為優勢的學科本身已經很難有較大的提升空間了,而不足的學科沒有及時的彌補,提高的話,那麼總體的成績就會被拉下。 

  三、勤奮學習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德國柏林音樂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要想成為頂尖運動員、音樂家、棋手等,至少要苦練1萬小時。《焦點》月刊曾刊登美國作家馬爾科姆·格拉維爾所著《出類拔萃之輩》中一個成功故事,講述英國甲殼蟲樂隊的成功源自刻苦練習。到甲殼蟲樂隊成名時,他們已公開表演1200次,表演時長將近1萬小時,超過同期多數樂隊整個職業生涯的演出時間。 

  由此可見,勤奮努力是學習道路中不可缺少的。若只有好的學習方法卻不夠刻苦努力,同樣也不會對成績有所提高的。 

  四、認真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將事情做好。 

  這個道理是我從練小提琴中悟出的道理,原來我練琴時,總是一遍遍的練,通過“熟能生巧”的辦法,來完成曲目的練習。後來的效果卻不是十分明顯,所以我改變了自己的方式,用心練琴,雖然時間有限,但是效果卻好的多。“認真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將事情做好”這個通過練琴悟出的道理,我想我們也可以用在學習中,當我們真正的熱愛學習、用心去學習時,學習效果就會在同樣的時間內大幅度的提高。我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經常用心反思一下最近的學習狀況、學習態度是否正確,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五、學習經驗交流 

  1、對於數學、物理題一定要做透。多做題,對於數學、物理來說十分必要,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透。必要時,將做錯的題或是覺得解得十分巧妙的題寫在筆記本上,經常翻看,以增強記憶。另外,做一些難度稍微高一些的題,,但不是怪題,有一些難題在胸中,拿到卷子就能“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數學和物理的成績就會穩定。 

  2、語文與英語一樣,講求的是積累。學習語文、英語重要的是利用零散時間,更重要的一定想法在課堂上記住。作文,就像語文老師老師說的那樣,多練筆,多模仿高考、中招的滿分作文是提高寫作成績的捷徑。平時多看些中外名著、名家散文、滿分作文等。來開闊自己的視野。我們也可以準備一個語文課外的積累本,看到優美的詞語,可適當的摘抄下來,平時可以多背一背,讀一讀。平常練筆的時候,可適量的運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可以增強文章的文學色彩。 

  3、政史地生也不容忽視。這些學科對於我們來說,要做到課上及時消化,因為我們需要把大量的時間留給數理化等較難學科,所以我們學習這些學科時,上課認真聽講、平時作業的完成是至關重要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高效、科學的學習方法。使我們更加有意義的度過初中這三年的時光。 

  Ps:期中考試班裡第一,跟上次一樣學法交流。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法交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方法交流 暫無評論